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谈判接近尾声 大众与福特合作自动驾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与福特及后者子公司Argo AI就自动驾驶合作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最早可能于7月宣布达成协议。报道进一步指出,两家汽车制造商对Argo AI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

汽车之家

  此前,也有外媒报道称,大众集团计划向福特汽车持股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投资17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作为股权投资,11亿美元作为运营资金用于研发。完成投资后,大众和福特将拥有Argo AI相等的股权,大众和福特正在讨论的框架将是创建一个类似于合资企业的实体,双方对自动驾驶软件拥有同等的所有权。

  Argo AI是一家位于美国匹兹堡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2017年,福特宣布向该公司投入10亿美元,双方达成合作关系。目前,尚不清楚大众和福特入股Argo AI后的具体持股比例。

  在酝酿与福特合作自动驾驶之前,大众曾计划收购另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但遭到了拒绝。不久前,Aurora宣布,已获得亚马逊、红杉等公司的5.3亿美元投资。此外,Aurora还获得FCA和现代汽车的青睐,先后宣布已达成合作。

汽车之家

  今年1月,大众和福特宣布,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福特将获权使用大众MEB电动车平台,而大众将获得福特全顺和Ranger车型的架构。同时也表示,出于成本、风险及责任共担等问题考虑,双方也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消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谈判接近尾声 大众与福特合作自动驾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