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四大因素影响利润 海马回复深交所问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6月14日,海马汽车对此前收到深圳证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总体来看,海马汽车认为当下的财务及盈利情况,与当下的汽车产业总体发展走势趋于一致。

汽车之家

  2018年海马汽车的毛利率同比下滑2.99%,海马汽车对原因进行了分析:一、产能利用率不足造成单车制造成本增加。2018年公司实现产量6.03万辆,同比下降55.24%。二、毛利率较高的主力SUV产品销量下滑严重(销3.8万辆,同比下滑53.9%),产品毛利率贡献降低。三、公司加大了营销、广宣等资源投入。四、出口项目受贬值、融资成本增加等影响,出口产品单价降低8%。

一汽海马 海马S7 2017款 1.8T 手动领先版

海马S7(参数|询价)』

  关于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净利润亏损加大的原因及合理性问题,海马汽车做了这样的说明:因销量下滑导致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7.88%;销量和营业收入的下滑,造成公司净利润亏损加大。

一汽海马 福美来F5 2018款 1.6L 手动经典版

『福美来F5』

  此外,海马汽车还表示,虽然2018年度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突破,全年销量为1.05万辆,同比增长73%。在出口方面,海马汽车将探索尝试第二海外KD市场,并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

一汽海马 福美来MPV 2017款 七座版 1.5T 手动超值型

『福美来MPV』

  另需要指出的是,日前海马汽车还发布公告称,经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中文名称由“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HAIMA AUTOMOBILE GROUP CO.,LTD.”变更为“Haima Automobile Co.,Ltd.”。目前,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将于2019年6月26日起正式启用。(文/汽车之家 张小莎)

四大因素影响利润 海马回复深交所问询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新技术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