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持股比例达到5% 北汽集团投资戴姆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7月23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对外宣布将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投资后北汽集团将持有戴姆勒5%的股份。

汽车之家

『北汽集团投资戴姆勒持股比例达到5%』

  据北汽集团公布的消息显示,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股权投资意味着,北汽集团与戴姆勒之间的合作关系将更为深入与稳固。

  在北汽集团持股戴姆勒的同时,戴姆勒也持有北汽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直接持股数量占已发行普通股比例为9.55%,并拥有董事会席位。此外,戴姆勒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有持股,目前的持股比例为3.01%。

汽车之家

『戴姆勒也持有北汽集团旗下子公司股权』

  据悉,自2005年起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就在中国市场进行了多样、广泛、长期的战略合作。而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成立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也已成长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不可忽视的企业之一。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奔驰销量达到28.2万辆,同比增长了11.9%,在整体低迷的中国汽车市场当中依旧保持了不错的增势。(文/汽车之家 王林)

持股比例达到5% 北汽集团投资戴姆勒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资本运作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车辆OTA资讯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