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提升汽车导航能力 苹果开发AR导航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一项新的专利申请,这项新专利与汽车AR(增强现实)导航有关,可为下一代地图导航提供支持。用户通过AR设备可以直观地在3D模型中看到何时转向、减速或掉头等提示。

  据悉,苹果的AR导航设备既可以是一副智能眼镜,也可以是下一代的iphone手机(可以被固定在汽车上),但都必须内置一个先进的AR摄像头,这样才能够使用AR地图系统。

汽车之家

  苹果方面表示,AR导航能改善设备向用户沿路传递信息的能力,还能够抓拍图像,甚至是录制短视频。AR导航设备通过分析视频片段,还能够确定当前可用车道数量。不仅如此,此类设备还可以在显示的图像上叠加导航层,引导用户进入一个或多个最适合的车道。为了实现该功能,就需要为AR设备进行重新配置,让其能够与一个或多个GPS卫星及路由器进行通信。GPS卫星可提供精准的位置数据,而路由服务器能够利用一个或多个数据库,提供旅行路线起点位置和终点位置间的信息。

  AR导航设备能够显示的道路信息基本与传统导航一样丰富,包括沿线道路、道路的地理位置、车道位置、转弯信息等等。而叠加的导航层则可以屏蔽额外的信息,如汽车不会去行驶区域(人行道、路沿等)。这样的好处在于方便用户清楚了解自己所在位置。

  其实,苹果并非第一家开发AR导航的公司,谷歌也曾展示过自家的地图Google Maps,用户只需手机摄像头对准街道,便能够清晰地看到路线的指示标记。与传统导航相比,AR导航显著改善了地图导航体验。(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提升汽车导航能力 苹果开发AR导航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预售价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