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合同纠纷引起 众泰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众泰汽车仿佛赶上了“流年不利”,前不久因拖欠数亿元供应商货款被告上法庭,最新又爆出股份被冻结。10月15日晚间,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所持有众泰汽车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被冻结状态是诉讼保全,合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2.4%,均为合同纠纷引起。

铁牛集团所持有众泰汽车的部分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股东名称是否为第一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冻结股数(股)本次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冻结起止日期司法冻结执行人原因
铁牛集团36953970.47%2019.0429-2022.0428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合同纠纷
铁牛集团370000004.71%2019.0909-2022.0908上海金融法院合同纠纷
铁牛集团8000001.02%2019.0911-2022.0910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同纠纷
合计--486953976.20%------
制表:汽车之家行业团队 信息来源:众泰汽车公告

  据悉,截至公告披露日,铁牛集团共持有众泰汽车股份总数约为7.86亿股,占众泰汽车总股本的38.78%,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约为6.48亿股,占总股本的31.95%;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约为0.49亿股,占总股本的2.40%。以发稿当前众泰汽车每股3.28元的价格来估算,被冻结的股份价值约为1.6亿元。

  众泰汽车方面称,公司与控股股东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均保持独立,因此,铁牛集团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暂时不会对众泰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铁牛集团被质押的股份以及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暂时不存在平仓风险和强制过户风险,暂时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众泰方面还强调,截至10月15日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汽车之家

  10月10日众泰汽车还曾卷入破产传闻的风波,官方随即辟谣,否认了存在大量坏账且寻求破产保护的消息。澄清公告中还表明,截至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资产的总额已经达到305.31亿元,负债132.4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72.78亿元。

  不过这种回复并没有完全打消舆论对众泰发展前景的疑虑。进入2019年,众泰汽车上半年销量仅为7.39万辆,同比去年上半年的14.63万辆下滑49.45%。而据今年8月众泰汽车公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其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下降5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亿元,同比下降195.37%。(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合同纠纷引起 众泰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