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发力智能网联 中科创达拟募资17亿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23日晚,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创达”)发布公告,为加快实施自身发展战略,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亿元,用于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研发项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研发项目、5G智能终端认证平台研发项目等。中科创达认为,未来五至十年,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辅助将迎来高速发展期,这两个领域也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战略。

汽车之家

  中科创达将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作为发展目标,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量。首先,在汽车软硬分离的发展趋势下,软件供应商将会越来越多的发挥平台化的作用。其次,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操作系统未来也会走向融合,成为一体化的操作平台。另外,对于车企来说,未来几年行业还不足以完全向头部几家企业集中,同时部分车企搭建软件能力也面临很大压力。

  不与车企或一级供应商形成直接冲突,才能够被双方接受。中科创达认为,在发展智能网联操作系统、智能驾驶辅助操作系统时,要扮演好技术供应商的角色定位,保持“中立”的态度。

汽车之家

  中科创达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提供智能操作系统平台技术及解决方案,主要业务为智能手机、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公告显示,公司2013年开始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业务,打造基于公司智能操作系统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品,赋能全球汽车产业数字化变革。在2020 CES展会上,中科创达还携TurboX Auto 4.0智能驾驶舱产品亮相。中科创达在公告指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相关企业,在政策指引和助力下,不断突破阻碍产业发展的商业边界、管理边界和技术边界。国家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法规、政策、技术、标准、试点、项目资金方面的全方位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政策基础。

汽车之家

  公告显示,中科创达在汽车领域覆盖中控、仪表、音响、网关、辅助驾驶、座舱安全监控、车联网服务等技术体系。此外,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0余家车厂及一级供应商客户,其中有40余家知名汽车厂商,包括大众、奔驰、丰田、本田、通用、福特等。其中,公司辅助驾驶产品包括电子后视镜系统已经用在奥迪e-tron(参数|询价)等车型,环视、人脸识别、前视防撞、座舱交互等算法也已经在量产开发项目中被采用。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奥迪e-tron』

  中科创达在公告中对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研发项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项目、5G智能终端认证平台项目、多模态融合技术研发项目、中科创达南京雨花研究院建设项目基本情况进行全面阐述。中科创达方面认为,本次非公开募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政策,符合产业发展的需求,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发力智能网联 中科创达拟募资17亿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动向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e-tron(进口)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58 37.12 --
    测试文章:盛名之下 测试奥迪e-tron 55 quattro
    评测编辑-:

    虽然车重近3吨,但该车驾驭起来一点都不拖沓,动力响应也比较精准,运动模式下,也能找到驾驶的快感,开起来和燃油车无异,很多时候我都忘记他是一款纯电动车型。

    评测编辑-姚嘉:

    该车底盘调校非常舒服,秉承了奥迪一贯的水准。NVH方面做得几乎没有可挑剔的地方,滤振和噪音隔绝都做得很好,即使车速在100km/h以上,风噪和胎噪也不明显,并不影响车内驾乘品质,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

    评测编辑-姜田双:

    奥迪首款电动车,难免要和特斯拉Model X进行一番对比。不过两个车的取向完全不同,特斯拉Model X更加直接,性能取向更加明显,更有“极客范”。而奥迪e-tron则比较内敛,注重综合素质,豪华感和舒适性上后者更胜一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e-tron(进口)

指导价:66.98-72.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