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国产之光 四维图新又一款车规芯片来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继被“卡脖子”之后,一个好消息是,自主国产芯片正日益走强。

汽车之家

  近日,四维图新旗下全资子公司AutoChips杰发科技对外宣布,其车规级MCU(微控制器)产品线又添重量级新成员——AC7801X。据称,这是继车规级量产芯片AC7811之后,又一个国产32位Cortex-M0+车规级MCU芯片。

  杰发科技介绍,AC7801X芯片主要面向汽车领域,可广泛应用于天窗、车窗、座椅、LED车灯、ETC、倒车雷达、雨量传感器等产品。同时,这款芯片在工业领域也有用武之地,比如用在水泵、油泵、工业风机和电机控制上。

  AC7801X芯片的优势在于比较强的拓展能力,比如拥有成熟完善的ARM架构及生态配置,丰富的外设接口可充分满足客户个性化及扩展需求。同时AC7801X在性价比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传统车身上大量8位/16位MCU也迎来了升级换代。

汽车之家

  车规级MCU产品只是AutoChips杰发科技的核心产品线之一,公司已经在车载信息娱乐、车联网、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芯片等领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就四维图新而言,在收购杰发科技后,以车载芯片进行布局,力求实现“智能汽车大脑”为战略愿景。目前,四维图新已经和宝马、丰田、福特、大众等国内外车企建立了全面合作。(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国产之光 四维图新又一款车规芯片来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您怎么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