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SUV依然主力 沃尔沃公布一季度销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沃尔沃发布最新销量数据,今年一季度沃尔沃全球共售出131889辆汽车,同比下降18.2%。其中,沃尔沃一季度在华销量20780辆,同比下滑30.5%。受年初疫情蔓延影响,汽车产业消费在全球范围受限。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20款 T5 四驱智远豪华版

沃尔沃XC60(参数|询价|全景看车)』

  今年3月,沃尔沃在全球共交付46395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跌31.2%。从销量来看,目前沃尔沃在华业务回升势头明显,3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共售出9560辆汽车。与此同时,沃尔沃3月在华4家工厂开始复工,其销售门店客流量也得到稳定回升。

  从产品层面来看,今年第一季度SUV车型依然是沃尔沃全球销售主力,在总销量中占比达到67.9%。其中,沃尔沃XC60为一季度最畅销车型,累计销量达36930辆。紧随其后的则是沃尔沃XC40和沃尔沃XC90,两者销量分别为34268辆和18327辆。

  在美国市场,沃尔沃一季度共交付19485辆汽车,同比下跌11.7%。由于疫情在海外的持续蔓延,美国多个州都实行了封锁措施,导致3月份沃尔沃在美国门店客流量大幅下降,进而影响了公司第一季度的销量。

  与此同时,沃尔沃官方日前宣布,将下调2020年业绩预期。全球范围工厂停工停产,汽车产销业务承受巨大压力,今年上半年的新车销售、营业利润、现金流都将受影响,同比2019年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20款 T6 智逸运动版 7座

『沃尔沃XC90』

  此前有消息称,下一代沃尔沃XC90有望正式国产,新车售价也将进一步下探。沃尔沃零部件供应商即将在成都建设工厂,新车国产后将极大概率在沃尔沃成都工厂投产,投产时间或将为2021年。又一款国产车型的到来,势必会为沃尔沃带来更高的销量。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沃尔沃全球销量再创新高,共售出705452辆,同比增长9.8%。这也是沃尔沃成立近百年来首次突破70万大关。2019年沃尔沃在华总销量达161436辆,占全球总销量22%,刷新了在华历史销量的同时,中国也成为了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0年沃尔沃全球销售目标为80万辆,其中20%销量来自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并计划在2025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达50%。此外,沃尔沃也将进一步推进与吉利的内燃机业务合并事宜。(文/汽车之家 朱峰)

SUV依然主力 沃尔沃公布一季度销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