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负责人请辞 大众将取消电动车事业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董事,大众品牌电动车部门负责人Thomas Ulbrich已经请辞,而请辞的原因是他与大众集团CEO迪斯理念不合。据悉,大众集团一直尝试挽留他,甚至劝他去中国的合资公司中就职,但遭到了Thomas Ulbrich的拒绝。

汽车之家

  而在Thomas Ulbrich离开后,他此前所领导的电动车部门也将被“取缔”。该部门成立于2018年2月,其主要工作是督促大众品牌电动化转型相关事宜,并参与MEB平台研发。而在大众ID.3(参数|询价)、ID.4相继上市/发布后,电动车相关业务已经成为大众品牌的日常工作,没必要单独成立事业部进行管理。大众品牌新闻人表示,该部门的相关工作将由品牌内部其他部门接手。

  2008年,Thomas Ulbrich就成为大众品牌高管,负责大众商用车生产;2010年,他来到中国成为上海大众技术执行副总裁;2014年,大众集团推广MQB平台受阻,生产总监因此辞职,而彼时Thomas Ulbrich临危救主,回到总部担任大众品牌生产和物流管理委员。前一段时间大众ID.3曾陷入软件危机一度面临推迟上市,又是Thomas Ulbrich带队解决了这次危机。

编辑点评:

  大众ID.3上市后不久,就在10月份以10475台的成绩击败雷诺ZOE以及特斯拉Model 3,成为欧洲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在拿到这个成绩后不久,Thomas Ulbrich就请辞,这也可谓是功成身退。如今,与他闹矛盾的迪斯正在与监事会“斗”的不可开交,其工作前景也被蒙上了一层迷雾。若Thomas Ulbrich再耐心地等一阵,或许就不用走了。(文/汽车之家 陈灿)

负责人请辞 大众将取消电动车事业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眼见为实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