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稳步发展 吉利汽车公布2021上半年财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18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吉利汽车营收达45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2%;扣除股份支付的股东应占溢利30.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股东应占溢利23.8亿人民币,净利润24.1亿人民币。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

  销量方面,2021年1-6月,吉利汽车总销量630237辆,同比上升约19%。其中,领克汽车1-6月累计销量107873辆,同比劲增96.98%。今年是领克发展的第五年,在中国累计销量突破55万辆,实现了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新的发展突破。

  在新能源领域,2021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提升189%。极氪汽车首款车型极氪001预定超出预期,官方称2021年可交付定单已经售罄。

领克 领克01 2021款 2.0TD 四驱劲Halo

  出口方面也表现强劲,1-6月吉利累计出口量达53422辆,同比上升约173%。领克目前在荷兰、德国、比利时、瑞典等国实现了终端交付,产品热度持续走高。宝腾汽车上半年总销量57854辆,市占率达到23.5%。

  资金方面,吉利汽车继续保持财务稳健态势,截止2021年6月30日,吉利汽车总现金水平达199.2亿元。此外,吉利汽车利润结构呈多元化趋势:上半年合营公司(领克和吉致金融)净利润增长62%,其中领克净利润增长144%,吉致金融净利润增长41%。高端研发助力技术输出成为盈利新亮点,技术服务和授权利润占比提升至29%。

  吉利方面表示,展望下半年,疫情和缺芯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吉利汽车将持续优化产品,不断完善平台化产品布局,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维持全年153万辆销量目标不变。

  产品方面,下半年,BMA架构下打造的第四代帝豪、SPA架构下打造的领克09等重点车型将陆续投放;极氪汽车旗下首款猎装轿跑车型极氪001将于10月开始交付。(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稳步发展 吉利汽车公布2021上半年财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