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量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5日,人工智能企业西井科技WESTWEL宣布,其全球首款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实现量产。

汽车之家

  受全球疫情影响,加上集装箱吞吐量不断上升,众多码头运能不足,卡车司机疲于高强度满负荷工作的矛盾凸显,直接影响了码头的集疏运效率,且人力开销成本始终居高不下。

  当前,西井科技Q-Truck车队已先后落地泰国、阿联酋等。2020年至今,西井科技携手和记港口,在泰国完成全球首个交付用户自己运营的港口无人驾驶集卡项目。

  自2021年起,西井科技与协鑫能科、趣链科技分别在新能源、区块链领域达成合作;与清陶发展联合探索固态电池在无人驾驶商用车的首次商业化落地。除自主品牌Q-Truck,加上助力振华重工的智能跨运车,为天津港、厦门港用户提供基于IGV车型平台的自动驾驶系统,西井科技在全球实际运营的无人驾驶车辆达到了近百台。

  西井科技创始人兼CEO谭黎敏表示,“除在新能源领域加码布局,西井科技正以港口为支点,持续深入物流资源分配与运力网络。”(文/汽车之家 李娜)

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量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销量风云榜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