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7月乘用车关注榜单 SUV迎来6款重磅新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国家购置税减半与各地方车市刺激政策的落地,汽车销售市场迎来了2022年的一波政策“暖风”。对有效调动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改善市场环境,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消费者将酝酿已久的购车意愿“付诸行动”。2022年7月,消费政策实施进入平稳阶段,消费者线上看车人数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轿车、SUV、MPV及新能源车型关注人数均较上月所有增长。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因此前疫情所延误的新车上市计划正在恢复推进,有超过10余款新车于7月发布或公布上市计划,SUV市场成为各主机厂竞争的焦点,集中丰田、本田、长安、长城等国内外知名车企6款“重磅新车”来袭,这其中既有本田CR-V、丰田汉兰达等车坛“常青树”的最新改款车型公布,也有长安欧尚Z6新能源、哈弗酷狗等国内头部车企的全新车型上市,并斩获不俗的成绩,当月冲到榜单靠前位置,吸引众多消费者关注。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阅读】

  车型维度:

  1.轿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林肯Z、长安深蓝SL03、蒙迪欧

  2.SU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本田CR-V、汉兰达、宋PLUS新能源

  3.MP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别克GL8、赛那SIENNA、奥德赛

  新能源维度:

  新能源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长安深蓝SL03、比亚迪汉、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关注榜每月最后一天榜单数据

汽车之家

  随着国家及各地方政府汽车消费政策的落地,乘用车市场的活力再次得到激发,7月轿车市场关注榜发生了变化较大,关注榜前三位置分别为:林肯Z、长安深蓝SL03、蒙迪欧。

  在7月轿车市场上榜车型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刚刚上市就直接冲到榜单第二位的长安深蓝SL03,作为长安汽车布局新能源领域的重磅车型,外观与内饰设计采用全新设计,更加突出时尚、科技、智能等特点,一经上市普遍得到消费者的关注。

  此外,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是有全新红旗H5正式上市。外观方面,全新红旗H5采用与红旗H9相似的家族最新设计风格,更加符合当下家族设计的特点,看上去既大气又显沉稳 。新车定位于中型车,长宽高分别为4988/1875/1470mm,轴距为2920mm,结合15.98-22.58万元的定价区间,让其在与众多合资车企的竞争中极具优势。

  在智能方面,新车拥有SACC高级巡航、全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远程控车、智能定制地图、语音控制、5G技术、12扬声器丹拿音响系统等。结合超大竖置式的中控屏与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营造科技感满满。

x汽车之家

红旗H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轿车市场相比,7月SUV市场关注榜发生的变化更加直接,聚集丰田、本田、长安、长城等国内外知名车企6款“重磅新车”来袭,成为各主机厂竞争的焦点,7月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本田CR-V、汉兰达、宋PLUS新能源。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榜的车型中,有三款刚刚面市便直冲上榜的全新车型,分别是长安欧尚Z6新能源、哈弗酷狗和荣威RX5,这三款来自中国品牌的新车一经面市便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既表现出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接受与认可程度大幅提升,也是产品实力使然。

  此外,还有本田CR-V、丰田汉兰达等车坛“常青树”,在多年的市场磨砺与消费者口碑传播中,拥有众多忠实的消费者粉丝。随着改款新车上市时间的临近,再次焕发出其在消费者心中巨大的影响力,而高居关注榜第一与第二的位置。

汽车之家

长安欧尚Z6新能源汽车之家

哈弗酷狗

汽车之家

荣威RX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活跃的市场气氛下,原本波澜不惊的MPV市场,同样迎来新车型的加入,不过长期居于头部位置的别克GL8、丰田赛那SIENNA、本田奥德赛的优势市场地位仍无法撼动,依旧保持前三的位置。

  因此前疫情的影响而上市时间推迟的风行游艇于7月28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型MPV,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其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与新款奥德赛、艾力绅一样,达到2900mm,售价区间仅为11.99-15.49万元。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屏,由液晶仪表盘和液晶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是新车一大亮点。除入门版(1.5T DCT 扬帆版)车型外,其它配置车型还将搭载一个和腾讯深度合作开发的、依托腾讯TAI3.0三大核心产品搭建的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导航、语音交互和远程控制等功能。

汽车之家

风行游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7月新能源关注榜头部位置同样迎来了不少新面孔,其中长安深蓝SL03发布上市便一举夺魁,成功挤占由比亚迪汉长期把持的头把交椅,位列第一。第二、三名分别继续由比亚迪汉、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所把持。

  7月25日,长安深蓝SL03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汽车全新打造的重磅车型,定位于中型轿车。新车外观线条简洁、流畅,风阻系数仅为0.23Cd,并采用时下流行无框式车门与掀背式尾箱,让新车增添时尚感的同时拥有强大的实用性,其外观设计完全可以与国际一流产品一决高下。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并配备了可左右偏转15度的14.6英寸中控屏,智能座舱搭载目前高通顶级的8155芯片,让其在智能化方面胜过大多数同级对手。内饰整体造型类似于特斯拉的极简风格,所有功能操作均集中于中控大屏,这股科技风是否能让特斯拉的消费者转向,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汽车之家

长安深蓝SL03

汽车之家

后记:

  在全国疫情形势好转的态势下,原本上市计划延后的新车,上市步伐正在加速。同时,在政府促消费、恢复市场活力等政策利好的带动下,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已大幅好转,给处于困境的汽车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从结果上看,各乘用车关注量均较上月继续提升,消费者看车、选车的热情持续高涨,购车需求进一步释放,给未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带来新机遇。在此态势下,究竟谁能成为最大的赢家,在得到消费者认同与关注的同时,能够积极的占领市场,扩大竞争优势,让我们一同期待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文/汽车之家研究院)

汽车之家

向编辑汽车之家研究院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