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售价或低于2万美元 特斯拉机器人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北京时间10月1日,在特斯拉2022 AI Day上,特斯拉首个量产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亮相,该机器人可以实现搬抬物品、浇花,也可以蹲下来干一些工作,甚至是一些相对精细的工作。随着大规模的量产,成本下降后售价估计会在两万美元左右,有望在3-5年时间内交付。此外,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和Dojo超级计算机也公布了最新进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特斯拉机器人:能搬抬物品、能浇花

  在发布会上,我们看到特斯拉机器人在可以实现搬抬物品、浇花,也可以蹲下来干一些工作,甚至是一些相对精细的工作,比如在工厂识别并拿取小的物品。据介绍,特斯拉机器人使用的是全视觉方式识别的物体边界,并借助特斯拉车型的FSD超级计算平台来进行训练。

汽车之家

『从左至右,特斯拉第一代概念机器人、较早期机器人模型、迭代后机器人』

  从去年最早的概念机器人到如今展示的产品,特斯拉机器人也经过了很多次迭代,总体来说机器人借鉴了特斯拉车型的工程开发逻辑,运用车型的视觉神经和FSD计算平台,减少四肢的线路和机械连接。同时也模拟了人体的骨骼,参考每个关节的压力曲线,用机械结构去模拟。让机器人在移动时,膝部等结构有更好的压力平均。机器人全身拥有28个自由度;人体工程学手部设计,拥有11个自由度,执行器可提起半吨重的钢琴。

汽车之家

『橙色为执行器,蓝色为电力系统』

  机器人在躯干里有一个2.3kWh的电池组,给全身供电,同时高度集成充电管理、传感器、冷却系统,而传感器和控制系统也都集中在躯干中。中央大脑则来自特斯拉汽车,同时增加了更多的无线连接模块。机器人的工程师还根据汽车撞击试验,模拟机器人的摔倒场景,以保护中央大脑。经过高效整合,机器人功耗不大,静坐时大约功耗为100w,慢走时功耗为500w。特斯拉机器人体重73kg,随着大规模的量产,成本下降后售价估计会在两万美元左右,特斯拉也表示未来机器人的价格会低于车辆,有望在3-5年时间内交付。

  不久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发表于《中国网信》杂志的文章中,表示:“特斯拉机器人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们从事重复枯燥、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但远景目标是让其服务于千家万户,比如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

汽车之家

『无保护左转FSD模拟路线』

FSD:无保护左转更像老司机

  FSD(全自动驾驶能力)采用的是纯视觉算法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主要通过摄像头识别周围环境。特斯拉在发布会上同时也公布了FSD(全自动驾驶能力)的进展,目前特斯拉正在北美广泛部署FSD Beta版本,并将在今年启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软件的大规模测试,测试的用户已从2021年的2000人扩大至16万人。目前测试版软件的累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4000万英里,年底甚至有望超过1亿英里。

汽车之家

  FSD(全自动驾驶能力)在之前的基础上,识别能力、执行决策都进行了优化,FSD Beta版已经可以从停车场自动驾驶到另一个停车场,通过十字路口,也可以等待交通灯。现在FSD Beta可以预测周围环境并行动,预测道路上其他车辆、行人下一步的行动,并给予车辆对应的指令。

汽车之家

『FSD在十字路口模拟的车道线』

  在无保护左转问题上,面对真实路况场景时,人类可以瞬间判断外部车辆和行人的关系,但FSD Beta之前可能会相对激进,会以一个相对快的速度停在路口,等车辆过去之后再通行,但现在会先减速,选择一个相对安全的路线,甚至能在车辆和行人之间的缝隙通行。当然,这种轨迹的判定需要经过大量的仿真计算和模拟,特斯拉将神经网络学习运用在其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分析,来保证车辆更安全、舒适地通行。FSD Beta的深度神经网络达到100万参数,15万+神经网络层,37.5万个连接。可以在5分钟内模拟出现实中未出现的场景。

汽车之家

  为实现人工智能训练的超高算力,同时扩展带宽、减少延迟、节省成本,特斯拉打造了Dojo超级计算机。Dojo超级计算机的单个训练模块由25个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训练芯片——D1芯片组成。由于每个D1芯片之间都是无缝连接在一起,相邻芯片之间的延迟极低,训练模块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带宽的保留,配合特斯拉自创的高带宽、低延迟的连接器;在不到1立方英尺的体积下,算力高达9PFLOPs(9千万亿次),I/O带宽高达36TB/s。马斯克也表示,Dojo超级计算机将来会像Amazon Web服务一样,付费提供给其他用户在云端使用。

汽车之家

  例行彩蛋:在AI DAY上一贯都有“片尾彩蛋”,2022年AI DAY的彩蛋或许来自马斯克社交媒体的“爆料”,他发文表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一定会推出“猫女”版机器人。如果真有这样的机器人,你会购买吗?(编辑/汽车之家 姜田双)

售价或低于2万美元 特斯拉机器人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新技术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论坛峰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35 37.74 --
    测试文章:久违的新鲜感 测试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
    评测编辑-王泽石:

    Model 3是一辆设计十分超前的车,而且在驾驶层面能做到有趣味,续航也不再是短板,实打实500多公里满足一周的通勤不再是问题,唯独底盘隔音实在是不好,否则它的品质还能有进一步提升。

    评测编辑-:

    特斯拉Model 3是一款很“实在”的产品,无论从充电效率、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功能还是动力方面来看,它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你深度接触体验了这款车,那你会有很大可能成为特斯拉的“潜客”!

    评测编辑-洪冰清:

    特斯拉Model 3在电动车里也是独树一帜的,设计很新潮,能给人新鲜感。重要的是长续航版的续航有500多公里,大大缓解了里程焦虑,如果售价还能再低一点,那真是很有竞争力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3

指导价:24.59-28.5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