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雷军:小米汽车想成功只有跻身世界前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雷军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对电动车行业的看法,他认为行业内存在明显的“二八效应”,小米只有成为业内TOP5,并且每年出货1000万辆才能成功。这个数字什么概念呢,特斯拉去年全年交付汽车大概在93万辆左右;就算是大众,2021财年,整个集团全球交付量才是860万辆,这个数据比前两年有所下降,2020年大概920万辆,2019大概1100万辆,可见雷军的目标还是比较远大的。

汽车之家

    以下是原文翻译:

  很多小米粉丝对我们的电动车以及我们的想法都很好奇,事实上,在进入电动车市场之前,我们就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对电动车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我认为电动车是一种以智能化、软件化和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消费电子产品,汽车行业将从机械转为消费电子,市场份额将会被顶级厂商占据。

  我相信,在电动车产业成熟后,世界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的市场,换句话说,我们成功的唯一途径就是跻身前五,并每年出货超过1000万辆。

汽车之家

  关于小米汽车的最新消息是,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已经在9月28日下线,下一个重要项目节点是年底前汽车工厂竣工。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在2021年11月落户北京经开区,汽车工厂将分两期建设,当时一期计划在2022年4月开工,二期项目计划在2024年3月开工,工厂累计年产量将达30万辆。

汽车之家

  在2022年雷军年度演讲上,小米创始人雷军表示“未来两年不再披露造车进展”,同时否认小米“造车”错过窗口。按照计划,小米首辆汽车将会在2024年下线并实现量产。今年3月份,小米高管就表示,小米新能源汽车是形成小米之家闭环的最后一环,工程样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与大家见面,并且新车会突破大家的想象。

  前不久传出消息,小米汽车在量产的道路上已经迈出重要一步,软件集成的工程样车预计会在10月中旬完成,随后将开启各项测试。显然,小米工程样车进展快速,较此前计划提前下线。(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雷军:小米汽车想成功只有跻身世界前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行业政策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