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提升半导体自给率 吉利牵手华润微电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官方了解到,吉利科技集团与华润微电子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构建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合作机制,基于功率模块、MEMS传感器、面板级封装等产品或技术推出联合解决方案,推动提升新能源汽车、电动摩托车等场景下的半导体自给率。

汽车之家

  吉利科技集团以新材料、新能源、摩旅文化为核心业务,同步战略投资低空出行、商业航天和创新业务等。集团旗下功率半导体公司聚焦于新能源领域的模块研发与制造,通过芯片设计+模块制造的模式,为汽车、摩托车、光伏、储能等客户提供性能优越的功率产品和服务。

  华润微电子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能力的IDM半导体企业,产品聚焦于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与智能控制领域。华润微充分发挥自有MOSFET、IGBT、SiC等产品竞争优势以及全产业链资源,积极推进汽车电子、新能源、工业控制、物联网等高端应用领域布局。

  此次合作,双方联合设立“吉利科技—华润微汽车传感器及应用实验室”,吉利科技集团将聚合旗下相关半导体业务资源,发挥在汽车半导体、动力电池、摩托车三电等领域的优势。关于品牌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提升半导体自给率 吉利牵手华润微电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新车-汇总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