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零跑汽车:2022年全年营收123.8亿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零跑汽车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零跑汽车2022年全年营收为123.8亿元,同比增长率接近300%,具体如下:

汽车之家

  据官方表示,零跑汽车毛利率由2021年的-44.3%提升至2022年的-15.4%,2022年下半年收窄至-8.1%,毛利率改善迅速。由于零跑采取经销商模式,因此销售收入中扣除了经销商返利,扣除返利影响,零跑已于2022年下半年实现毛利率转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营利润方面,零跑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低,随着整车产品结构的改善和销售规模的扩大,有望更快实现盈利。同时,零跑资金使用率高,从2015年成立至2022年底,交付量、财务表现出色。

汽车之家

  就在不久前,零跑汽车公布2月交付数据,2月共计交付新车3198辆,环比增长181%,累计交付达168340辆。同时,其还推出了90天保价政策,表示即日起,至3月31日24时止,凡在此期间下定并锁单零跑2023款全系车型(2023款T03、2023款C11、2023款C01)及C11增程版本的用户,自订购日(含)起90天内,如所购车型的官方售价发生降价或加大现金优惠政策,零跑汽车承诺将主动返还差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官方公布的产品规划,零跑基于全新B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B11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亮相,其定位中大型SUV,从网络上曝光的谍照来看,B11的身形十分魁梧,车身线条相较现款家族式设计语言更为硬朗。同时,零跑C01(参数|询价)增程版也会在今年三季度发布,2023-2025年还将推出7款新车,包括2款轿车和5款SUV。此外,还会有皮卡、MPV以及跨界产品等。整车架构将覆盖A/B/C三大平台,轴距2400-3100毫米,车长3600-5200毫米,覆盖A0级至C级,均有纯电+增程双动力驱动。(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零跑汽车:2022年全年营收123.8亿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后市场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