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奥迪下一代车型基于上汽星云平台打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一张企业战略规划的方案图,上面明确标注“上汽与奥迪达成合作共识,奥迪下一代车型基于上汽‘星云’平台打造”。

汽车之家

  今年7月,奥迪与上汽集团签署战略备忘录,进一步深化现有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发,快速、高效地拓展高端市场智能网联电动车产品组合。作为规划的第一步,奥迪将通过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进入此前在中国尚未覆盖的细分市场。

  官方表示,共同开发的电动车型将配备最先进的软硬件,为中国客户提供直观、互联的数字化体验。各方将在开发过程中贡献其核心能力。

汽车之家

  通过目前了解到的消息来看,奥迪下一代车型基于上汽“星云”平台打造。上汽打造的星云是一款可扩展模块化平台,可派生出不同级别的纯电专属架构及其系列产品。当前,上汽旗下荣威、名爵、飞凡和智己四个品牌都能在星云平台上开发新车型。

汽车之家

  星云平台具有高度灵活的技术延展性,44-150kWh超宽能量矩阵,150-600kW超宽功率范围,拥有全尺寸带宽,轴距最大支持3米,覆盖全球市场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豪华车和轿车、跑车、SUV、MPV等多级别、多种类整车产品,兼容高压铸造、固态电池、线控底盘、全栈电气架构、无人驾驶等软硬件前沿科技。

  上汽与奥迪的合作不仅是一场双向奔赴,也是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探索。当前,上汽奥迪在售3款车型,分别是中大型轿跑A7L,中大型SUV奥迪Q6(参数|询价|全景看车),以及纯电中大型SUV奥迪Q5 e-tron。

上汽奥迪 奥迪Q5 e-tron 2023款 40 e-tron 星耀型 锦衣套装

  作为奥迪在华第二家合资企业,上汽奥迪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公布官方销售数据。不过从一些报道的销量数据来看,以新车交强险数量为统计口径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奥迪的上险数只有8450辆,7月和8月分别为1826辆和1685辆。

  可以说,这样的战绩对于奥迪而言似乎挺不理想,所以接下来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发力,便显得至关重要。这不仅对上汽还是奥迪都将是实现双赢的一次突破口。(图片来源于网络;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奥迪下一代车型基于上汽星云平台打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解读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