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2023广州车展:蔚来智能座舱正式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23 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蔚来带来了全新的智能座舱,对蔚来最新的产品、技术、内容生态进行全方位的呈现。

汽车之家

  近日,胡彦斌全新杜比全景声专辑《是一场烟火》,在蔚来自营车载音乐平台“NIO沉浸声 ”完成全球首发。

  PanoCinema蔚来全景数字座舱·自然之语系列沉浸式纪录片第二部《风之语》也完成了线上首映,其中,3D杜比全景声完整版也于蔚来车机独家上线。自然之语系列沉浸式纪录片是为每一台蔚来车型打造的专属大片,蔚来希望通过该系列纪录片将自然的美好搬进座舱,呼吁人类保持对自然更多的留意与关注。

汽车之家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是一场烟火》与《风之语》上线蔚来智能座舱,依托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强大的影音表现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蔚来搭载的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标配23个声学材质扬声器,实现7.1.4沉浸声音响系统,匹配杜比全景声技术,真实还原声音细节;并提供N-Box增强娱乐主机选配,支持多种方式输入输出,和NIO Air AR眼镜结合可实现等效6米最大201英寸的全感官沉浸式座舱体验,配合3D空间显示系统,可为用户带来影院般震撼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目前,蔚来存量曲库已达到上万首储备,其中匹配7.1.4沉浸声音响系统的杜比全景声内容已上线超3000首;影视方面与爱奇艺、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知名媒体平台合作,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纪录片等各种类型。

  蔚来围绕“移动的生活空间”、“有温度、有情感的伙伴”、“连接产品、服务与社区”三大理念构建智能座舱,将智能电动汽车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天枢SkyOS的子系统——天枢SkyOS - C作为底层架构,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稳定且具备迭代能力,可持续为用户带来领先的智能座舱体验。

移动的生活空间

汽车之家

  依托NIO Link蔚来全景互联技术,NIO Phone与蔚来车机可实现跨端协同,持续为用户打造流畅、安心、自由的车手互联体验。智能控车、导航接力、超级会议、天空视窗、NIO Link相册等功能为用户带来以车为中心的移动互联新体验。

有温度有情感的伙伴

汽车之家

  蔚来赋予NOMI如真人对话体验的语音系统,让NOMI更有温度和情感。可根据用户说话的内容,智能判断是接话还是聆听,在聆听过程中,会根据用户已说出的字词,联想推测用户的想法,从而更快速地响应用户需求,并会通过用户的语音指令对车控、媒体等全量安卓应用实现可见即可说的语音操作。

  NOMI搭载业内首个结合预测联想的流式全双工架构,为用户带来了更快更聪明的人工智能智能体验。最快仅需470毫秒即可唤醒NOMI,在用户下达需求后,NOMI最快仅需750毫秒即可完成响应,响应速度行业领先。同时,NOMI还具备“提醒和记事”功能,可在设置的时间、地点、场景温馨地提醒用户,真正做到贴心、智能。

连接产品、服务与社区

汽车之家

  蔚来连接产品、服务与社区,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服务体验。蔚来打通智能座舱与能源体系,将能源云与导航软件相关联。蔚来具备一键导航功能,可根据换电站电池的储备量与行进路线,自动规划最佳加电路线,省去用户补能规划的烦恼,让用户的出行更便捷。此外,通过蔚来的换电图层功能,用户可以直观地看到地图上的换电站分布及其详细信息,选择更合适的换电资源。

  随着系统的持续迭代升级,内容生态的不断扩充,蔚来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智能座舱体验。(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2023广州车展:蔚来智能座舱正式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行业报告
向编辑郭辰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