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海口中升雷克萨斯道歉!涉事经理被开除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14日,市民王先生今年1月在海口中升雷克萨斯4S店订购一台汽车,在签订合约、交付定金后,被销售人员以再加付10万元服务费的要求作为提车的条件。王先生拒绝后,销售人员单方面退回了定金。事情经媒体曝光后,引发各界热议。媒体了解到,目前,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已就该问题介入调查。

  据了解,今年1月16日,王先生在海口中升雷克萨斯4S店以931873元的价格向该店销售订购了最新款GX550车型。双方签订了购车意向合约,并交纳定金5万元,约定该车为特殊配车,定金不退不换,预计提车时间为5月10日前。

  然而当天上午签完合同后,下午王先生就接到该店销售的电话,电话内销售要求王先生要额外加付10万元增值服务费,才能提到车。面对突如其来的要求,王先生选择了拒绝。多次协商无果后,在没有征得王先生的同意下,3月5日,海口中升雷克萨斯4S店单方面退回了5万元购车定金。

汽车之家

『商务、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到店了解情况』

  面对如此强硬行为,王先生将情况投诉给了行业主管部门。3月8日,海口市商务局以该4S店涉嫌违反价格法会同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店约谈相关负责人,并仔细查看了消费者王先生当时与汽车销售顾问签订的购车意向合约和定金收取单据。面对质询,4S店客服经理拿不出公司关于增值服务费收取的相关条款,也无法解释收取的5万元定金,为何无效。面对两部门的现场执法普法,该客服经理始终强势,直言“法律见”。

  该事件曝光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3月10日中午,媒体联系了当事人王先生,表明身份后,对方却称“不方便”随即挂了电话。

汽车之家

『涉事4S店』

  3月11日,媒体多次尝试联系王先生,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当天上午,媒体还专门来到海口中升雷克萨斯4S店,看到当天门店照常运营,店内有个别欲购车的市民前来选购。在店内,媒体未找到王先生所要订购的车型,询问销售人员为何没有这款车型时也并未得到回应。

  为了解此事调查进展,媒体随后联系了汽车销售行业主管部门海口市商务局。该局消费促进科科长李伟表示,接到投诉后当天,到场的商务局工作人员已将证据进行固定,并移交给市场监管部门,等待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与处罚结果。

  “因为我们不是执法单位,没有执法权,所以后续要等市场部门作出处理结果,再向社会进行公布,目前能确定的就是4S店违反了价格法。”李伟表示,调查过程中,他们调取了从2019年至今关于该店相关的投诉办件,未发现与王先生遇到事件类似的情况。后续也会联合执法部门,对全市车企开展大排查。

  3月14日中午,海口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致歉声明》。声明中提到,对于在此事件中发表不当言论、给消费者造成不良体验的客服经理进行开除处理。并在公司内部展开自查自纠,对所有员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服务及合规的培训。此外,对涉嫌加价的行为,目前该公司正开展自查并尽全力积极主动配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和检查,力求从源头上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并表示,对相关部门的最终处理结果和改进措施,公司将不遗余力地贯彻执行。

汽车之家

『海口中升雷克萨斯4S店致歉声明』

  从知情人士方面了解到,该声明目前被粘贴在4S店各个显要位置以作警示。不过截至发稿,该微信公众号上的声明文章已被删除,尚未恢复,原因未明。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局里已介入调查,因处于办案阶段,相关内容暂不便透露,待调查结束,作出处理意见后,将向公众第一时间进行公布。(消息来源:央广网;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海口中升雷克萨斯道歉!涉事经理被开除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数据分析
召回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克萨斯GX 2010款 46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5 42.80 --
    测试文章:舒适豪华还能越野 测试雷克萨斯GX460
    评测编辑-梁巍:

    如果从车辆性能来看,GX460和普拉多没有本质区别,但是雷克萨斯赋予GX460更多的豪华感与舒适性,另外就是品牌以及附带的服务,它让你更有面子,有钱人的专属品。

    评测编辑-胡正暘:

    首先我承认GX460各方面硬素质都很不错,毕竟这是一台雷克萨斯。不过116万能选择的太多了,如果说有钱人不缺钱、乐意为品牌掏银子的话,干脆买台奔驰。

    评测编辑-罗浩:

    GX460很好的贯彻了雷克萨斯的品牌精髓,它在专业越野车的基础上彻底强化了豪华品质和舒适性。尽管它的性能相比丰田品牌的普拉多没有本质提升,但附加的品牌价值和豪华气质是最大的卖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GX

指导价:77.80-88.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