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FF被指伪造早期销售数据 官方回应来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4月16日,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就近期关于FF 91 2.0的“早期虚假销售”指控进行了明确回应。

汽车之家

  公司明确表示,FF 91 2.0不存在“早期虚假销售”。官方强调,所有FF 91 2.0的车辆交付都是合法的。

  另外,FF还称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机制,确保在对外公告之前已收到必要的全款或首付款,完成Lease(租赁销售)车辆审批及交管局上牌注册流程。

  FF表示,公司销售活动中绝无任何虚假行为。FF始终致力于遵守法律和道德标准,鼓励员工举报任何可疑行为,也绝不会对善意的吹哨人有任何报复行为。

Faraday Future FF 91 2023款 2.0 未来主义者版联盟版

  目前公开数据显示,贾跃亭自2014年开始造车起,FF 91(参数|询价)至今共交付11辆车。不过此前有媒体报道,FF两名内部举报人声称,公司在迄今为止的少量交付数据中撒谎。

  举报人称,FF在前4辆电动SUV FF 91销量上撒谎,无视销售合规性,误导投资人其真实销量,以试图提高公司股价。

  这两位员工透露,在FF宣称完成交付的4辆FF 91中,只有1辆在交付完成60天后拿到了全额付款,其余3辆在销售过程完成之前就宣布了交付。另外,FF在执行销售协议时,没有对车辆进行交付前检查,并且在没有保险和现金付款的前提下,向车管所提交了文件。

Faraday Future FF 91 2023款 2.0 未来主义者版联盟版

  举报人在诉讼文件中还提到了贾跃亭对FF的控制权问题。2021年10月,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对FF的做空报告,后者随即成立了“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进行内部调查。2022年4月份,贾跃亭在调查中失去对FF的掌控,仅保留其首席产品官一职。

  诉讼文件中指出,贾跃亭在人力资源、预算分配、车辆发布和金融服务等关键职能部门的管理和日常运营中施加影响。贾跃亭的亲信不熟悉美国汽车行业,却被安排在关键岗位上。

Faraday Future FF 91 2023款 2.0 未来主义者版联盟版

  “战略决策是在只有贾跃亭和他信任的圈子参加的‘周日会议’上作出。西方管理层被故意以‘我们没有英文翻译’为借口排除在周日会议之外,即使在管理层多次尝试加入以承认其战略和运营影响之后。”(消息来源:界面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FF被指伪造早期销售数据 官方回应来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企业/品牌解读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FF 91

预售价:176.90-219.55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