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可爱的“泡泡车” BMW Isetta设计风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殿堂]  “泡泡车”是指上个世纪50年代出现的一类价格低廉,轻便灵活的微型车,它们通常采用三轮两座的设计,这类车在当时特定的历史环境下,受到了广大民众的喜爱。在BMW的车系历史中也有着一款“泡泡车”,虽然它的外形没有任何BMW经典的设计元素,而且也没有对BMW车系起到任何的历史传承,但是它的出现,对于当时较为困难的BMW公司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在当我们再去回眸这款有着50多年历史的小车时,依旧会被它令人惊叹的设计所折服。

汽车之家

Isetta出自一家原为制造电冰箱的意大利汽车公司

  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初期,德国还处在百废待兴的战后重建中,而在战争中遭受重创的BMW公司,在经历了生产被禁以及重建进程后又再次投入了汽车生产,而在重建期间,BMW只是进行了一些摩托车的开发与制造。在当时的经济情况下,人民几乎买不起汽车,而相对便宜的两轮或三轮摩托车却更受市场的青睐,特别是吸引着那些想在战后重建自己生活的德国年轻人。

 汽车之家

『BMW 501车型 它同时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巴洛克天使”』

  1951年,BMW向市场上推出了501四门豪华轿车,但是上万马克的售价还是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消费水平,而BMW公司也意识到自己的车型产品线中没有一款价格低廉,符合当时大众消费能力的车型,这也大大影响了公司的汽车销量。

 汽车之家

  在195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一家Iso Rivolta的意大利汽车公司携一款名为Isetta的造型相对古怪的车前来参展,它的展出立刻引来了BMW的目光,因为这款车恰好符合当时BMW公司的汽车开发理念。经过双方的不断接触,最终,BMW公司购买了Isetta的知识产权、设计图纸以及全套生产模具。随后便着手对其进行外观和技术上的改进,并在1955年向市场正式推出挂有蓝天白云标志的Isetta 250。

汽车之家

  Isetta 250采用了两座的车内布局,前开门的设计。无论怎么说,它的造型都足够怪异,如果不看品牌标识,你很难想象这会是一辆BMW。毕竟它的原型车是出自意大利人之手,而且有趣的是那家意大利汽车公司曾经是设计电冰箱等制冷设备的,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它的车门要从前面开启了。

BMW Isetta上市后受到了德国民众的欢迎

 汽车之家

『两座前开门式的设计』

  BMW Isetta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德国民众的欢迎,它不仅可以满足人们从一点到另一点的出行需要,而且相比摩托车,它可以为人们遮风避雨,最为重要的是它的价格仅有2550马克,这只不过相当于德国工薪阶层半年多一点的薪水,任何一个普通家庭都可以轻松的拥有它。在进入市场的第一年,Isetta就卖出了一万多辆,这也使得西德当年的汽车生产量增长了三倍。

汽车之家

『小巧的车身 可以让你轻易的将车停在你想去的地方』

汽车之家

『这样的对比更能彰显它的“渺小”』

  Isetta 25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285mm×1380mm×1340mm,轴距1500mm,这个尺寸比现在的smart还要小,这样的身材在城市行驶拥有着无可比拟的便利性优势。再加上前开门的设计,可以让你在停车时,可以将车头直接冲向路边,然后打开车门直接走入你要去的地方。

文章标签: 经典设计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Isett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