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向家族旗舰看齐 奔驰新C级技术亮点前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今年,奔驰的家族旗舰完美地演绎了王者的回归,新S级看起来像是近年来奔驰在新车型方面发力的一个巅峰作品。不过奔驰并不想就此收手,在S级之后,旗下另一款车型也等到了浴火重生的时刻,它更加的“亲民”,也更加年轻;不出意外的话它还会在中国进行生产,并第一次加入国人喜闻乐见的长轴距版。我们都知道,它就是新一代奔驰C级

汽车之家

  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C级轿车(以下简称‘新C级')将获得大量的“越级”装备,在这里依然要提到它的老大哥S级:在失去了迈巴赫以后,为了和那些入门级超豪华品牌竞争,奔驰将S级整体装备和科技含量提升到了同级市场中鹤立鸡群的水平;这一次在新C级上,奔驰似乎想继续这么做下去,从而将竞争对手甩在身后。

智能轻量化车身结构

  更轻的重量可以带给车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好地动态操控表现,因此奔驰这一次下大力气为新C级进行减重。在新C级的车身结构中,铝合金、热成型高强度钢以及超高强度钢材使用的比例相比前作大量提升,尤其是铝材的使用更是提升至整体车身的48%。因此,奔驰将新C级的车身结构称为“钢铝混合架构”,不仅车身重辆大幅缩减了70kg,整车更是减去了100kg的“赘肉”。另外,热成型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材为驾驶者营造出了坚固的生存空间,而精确设计的钢铝混合结构以及车身板材又可以有效地吸收和分散传导撞击的能量,在奔驰内部的安全测试中,新C级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级(进口)2014款 基本型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级(进口)2014款 基本型

全新设计的悬架结构

  目前C级的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但下摆臂分解为两根连杆,因此奔驰将其称为“三连杆”(包含转向拉杆)式。新C级的前悬架采用了重新设计的多连杆结构,按照官方的说法,这一改变彻底告别了麦弗逊结构,不仅在操控灵活性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同时在奔驰一贯强调的舒适性方面同样有所进步。

  此外,新C级将可以选装AIRMATIC空气悬架系统,因此可以提供包括“Comfort(舒适)”、“ECO(经济)”、“Sport(运动)”和“Sport Plus(增强运动)”四种预设的驾驶模式。除此之外,新C级还提供了“Individual(个性化)”模式以供驾驶者将车辆调节到自己喜好的专属模式。在同级别中,新C级将是第一款可以搭载空气悬架的车型。

旗舰规格的电子辅助安全系统

  很多人应该对新S级的奔驰智能驾驶系统记忆犹新,大量的车辆辅助系统以及传感器、摄像机交联组成的一整套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最为全面的安全保护。当在S级车型上首秀之后,这套系统也将出现在新C级之上,这使其在电子辅助安全系统方面力压同级对手。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级(进口)2014款 基本型

  此外,新C级还装备了智能前排安全气囊系统,可以自动探测前排座椅上安装的儿童安全座椅,并自动关闭安全气囊。当安全座椅被移除后,安全气囊会自动恢复待命。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级(进口)2014款 基本型

媲美旗舰的舒适性

  除传承了新S级富有创意的香氛系统,新C级还提供了可以自动识别隧道的智能空调系统。通过GPS导航定位,新C级的空调系统可以在进入隧道之前关闭外循环模式,以防止隧道中污浊的空气进入车内。当驶出隧道后,空调系统将自动恢复外循环。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级(进口)2014款 基本型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级(进口)2014款 基本型

超越旗舰的人性化配置

  新C级装备了COMAND系统触控板,这一奔驰家族的最新配置仅在不久前刚刚发布官图的全新S65 AMG的配置单中完成首次亮相。触控板位于传统的换挡拨杆位置——新C级的换挡杆采用了“怀挡”设计——因此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人机工程学设计出色。该触控板提供多点触控和手写功能,并支持手势识别;在操作时,震动反馈可以使驾驶者方便确认自己的操作是否有效。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级(进口)2014款 基本型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C级(进口)2014款 基本型

编辑总结:

  紧跟在家族旗舰身后更新换代的新C级显然也具备了新S级身上那种“高人一等”的气质,在它的竞争对手们还没有进行大改款时,官方留出的这些技术细节使人们对新C级充满了期待。不过,这些高端的科技配置来到中国后是否还会存在我们不得而知,并且拥有了可与新S级比肩的科技的新C级在价格方面还是否会像现款一样的“亲民”呢?至少我的看法是悲观的。不过,这似乎并不会妨碍新C级成为一辆优秀的好车,同时,相信它的诞生还将带来对手们在高科技配置上的“军备竞赛”,届时也许我们将因此可以更加轻松地享受到最先进的汽车科技。(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一览众山小 奔驰全新S级技术设计解析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6/539189.html

向家族旗舰看齐 奔驰新C级技术亮点前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揭秘新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生活
拆哪
实用型技术手册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C级(进口) 2016款 C 300 轿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41 39.32 9.00
    测试文章:你开的可是奔驰 测试奔驰C 300 Coupe
    评测编辑-张郁达:

    C级Coupe在车系中属于最漂亮的版本,尤其是从车尾的角度看过去,而且它终于有了上一代不具备的无框车门,整体来说一台较值得推荐的轿跑车。不过按车型来分,买C 200 Coupe就足够了,不算加价的话,只需要38万左右,外形同样风骚。看腻了A5和4系,这是很好的选择。

    评测编辑-张子仪:

    最性感的C级,再加上出色的内饰质感,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很可惜,这台车开起来并不像看上去那么优秀,油门调校、换挡逻辑、底盘操控性都有待提升。花同样钱,我更愿意考虑一下宝马4系。

    评测编辑-张可:

    这9分我全部给设计,在设计如此销魂亮骚的车里我似乎并不是太在乎性能的好坏,因为几天当中我的虚荣心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满足,无框车窗、轿跑造型、修长身段,买这车钱花的值,不过没必要买C300,买低配也能得到这些。

  • 奔驰C级(进口) 2011款 C 200 豪华运动旅行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3 38.20 9.29
    测试文章:热爱生活的德国人 测试奔驰C200旅行版
    评测编辑-梁巍:

    旅行版车型是个现在正在蓬勃发展的产品线,奔驰又是旅行车的鼻祖,所以他们拿来了C200旅行版,产品没什么可多介绍的,比普通的奔驰C拥有了更实用的空间,唯一问题就是价格,恐怕更多人会选择更实用的SUV了,旅行版车型其实尽快实现国产才是正道。

    评测编辑-胡正暘:

    媒体总喜欢把旅行车和“态度”之类的联系在一起,太严肃了,我可不可以村炮一些:这车真好看!

    评测编辑-罗浩:

    这款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动态表现,日常行驶中它像所有奔驰车那样慵懒且粘滞,仿佛是在水中开车,但只要你开始大幅度操作,它立刻开始灵敏起来,所有的响应都很适当,令人爱不释手,奔驰的底盘调校功力总是这么深厚,即使是旅行车。

  • 奔驰C级(进口) 2010款 C 300 旅行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0 39.95 --
    测试文章:享受路上的时光 测试奔驰C300旅行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喜欢旅行版!自然也会对C300旅行版情有独钟,空间实用,样子也不赖,我想这种类型的车应该普及。再加上奔驰传递给人舒适与豪华的概念,或许它要比R36 Variant更容易受众。

    评测编辑-梁巍:

    在我看来旅行版车型的实用性绝对是普通三厢轿车无法比拟的,所以我喜欢C300旅行版,也许有人又会说性价比不高,但是我觉得对于奔驰车来说,品牌、品质、品位、服务等等这些都是值得你去拥有的,因此我认为是物有所值,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在奔驰这个品牌上体现的最明显。

    评测编辑-罗浩:

    永远不要把性价比作为考量奔驰车的首要标准,因为它的驾驶感受和品牌魅力不是参数配置表能衡量的,我们不要只关注车本身,而是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看到车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从这一点来说,奔驰C300旅行版是物超所值的。

  • 奔驰C级(进口) 2007款 C 280 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0 36.70 --
    测试文章:动力强劲/操控轻松 测试全新奔驰C280
    评测编辑-韩路:

    奔驰C280时尚型是我比较喜欢的,对比起比较老气的优雅型,时尚型更符合车型定位。C280的性能可以用满分来形容,只不过操控的路感要比对手差了很多。综合看来,品牌价值和性能给C280加分不少,唯独比较粘手的操控是个减分项目。

    评测编辑-王苦公:

    C280时尚型给我的感觉就是完美,因为它完全合乎我的胃口。外观有型但不激进,内饰设计时尚工艺精湛,动力充足,驾驶轻松,易于操控,再加上领先于对手的高科技装备和梅赛德斯的品牌价值,与我心中完美座驾的定义完全吻合。

    评测编辑-孟庆嘉:

    奔驰新C级的造型让我十分肯定!活力并注重品味正如它的性能展示,激情同时又渗透出深厚的底蕴,当然“轻浮”的转向也是它年轻的借口。驾驶它感觉“运动”并不是第一位,而重要的则是一种放松与放纵,两者的皆有与变化才是其中的精髓。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C级(进口)

指导价:35.54-39.2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