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取代6缸 实拍沃尔沃4缸双增压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搭载着“DRIVE-E”系列发动机沃尔沃车型已经来到国内,我们也对最新的XC60进行了试驾(点击查看),不过那台T5车型搭载的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仅仅是为了取代“年事已高”的5缸发动机,而取代现售6缸发动机的任务则落在了今天将要为您介绍的这台采用了机械+涡轮双增压技术的直列4缸发动机肩上。

汽车之家

  在这届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向我们展示出了这台被称为“T6”的2.0L双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306Ps,而我们试驾过的单增压版本“T5”的最大功率仅为245Ps。尽管力道十足,但这台体型却十分小巧,很好地体现了厂家“毫无妥协地减小体型”的口号。

沃尔沃Drive-E直列4缸双增压发动机
排量1969mL
发动机形式直列四缸,机械增压+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缸内直喷
压缩比10.3:1
最大功率306Ps(225kW)/5700rpm
最大扭矩400N·m/2100-4500rpm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602014款 基本型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602014款 基本型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602014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总结:

  从沃尔沃对其命名就可以看出,这台2.0L双增压DRIVE-E发动机将要取代的是“60系列”的顶级车款“T6”所采用的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优异的同时,更低的排量也可以大大降低税率,再搭配最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令新的“60系列”的旗舰车款十分值得期待。(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未来有望引入?浅析通用新1.0T发动机
  //www.autohome.com.cn/tech/201403/733988.html

  成本控制是关键 爱信推出横置8AT变速器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10/405643.html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