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5) 三菱品牌四驱技术讲解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四驱详解]  日系越野车中三菱品牌有着不可小视的地位,这是我们玩转四驱选题的第五篇文章,我们将为您解析三菱品牌内的SUV四驱结构以及实际通过能力。内容将包括三菱目前在国内所有的在售SUV车型:帕杰罗帕杰罗·劲畅欧蓝德劲炫ASX

汽车之家

● 在售车型四驱系统

三菱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

四驱类型

四驱形式

帕杰罗

第二代SS4超选四驱

全时四驱
帕杰罗·劲畅第一代SS4超选四驱全时四驱

欧蓝德

S-AWC超级全轮驱动四驱系统/4WD

适时四驱
劲炫ASX4WD适时四驱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广汽三菱 帕杰罗·劲畅 2013款 2.4L 手动两驱舒适版

『帕杰罗(左)帕杰罗·劲畅(右)』

三菱(进口) 欧蓝德(进口) 2013款 2.4L 四驱精英GT版 7座 广汽三菱 劲炫ASX 2013款 2.0L 自动四驱旗舰版

『欧蓝德(左)劲炫ASX(右)』

  在售的四款车型中,按照不同的定位四驱形式也有所不同,硬派的越野车帕杰罗和帕杰罗·劲畅使用三菱看家的SS4超选四驱系统;偏向城市定位的欧蓝德和ASX劲炫则选用适时四驱;后面会有针对每款车的具体解析。

 ● 帕杰罗车型介绍

  提起日系SUV,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帕杰罗。没错,三菱在越野车领域有着很高的口碑,帕杰罗则是为三菱的良好口碑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三菱SUV阵营的顶梁柱,帕杰罗常年征战各种拉力赛,获得的战绩数不胜数。经过参加各种赛事的经验积累以及不断的更新换代,现如今第四代帕杰罗所搭载的SS4-II超选四驱系统受到很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2014款帕杰罗共有三款车型,均搭载代号为6G72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77马力,最大扭矩259牛·米,对于3.0L排量发动机来说,此数据现如今看来,只能勉强说得过去,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众多竞争对手面前,帕杰罗的动力组合难以吸引更多用户的眼球。此次我们测试的车型为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是在售三款车中的顶配车型。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帕杰罗四驱结构介绍

  帕杰罗是三菱家族中目前在售车型中最大且越野能力最强的SUV,第四代帕杰罗沿用的是上代车型的SS4-II超选四驱系统。SS4-II超选四驱是一种比较独特的四驱形式,它既可以实现高速情况下的全时四轮驱动,同时在不需要四轮驱动时还可以实现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下面就是目前在售帕杰罗的四驱结构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国内在售的进口帕杰罗共三款3.0L车型,中低配使用的是标准的超选四驱系统,而顶配车型则另在在后桥上配置了差速锁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帕杰罗四驱操作系统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超选四驱挡位介绍:

  4LLc(低速四驱+中央锁止):该挡位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前后桥无转速差。该挡位的传动比为1.9:1,扭矩被放大1.9倍。另外,4LLc/4HLc模式无法在行进中切换,必须驻车挂N挡后再切换,4LLc模式下最高车速不要超过70km/h。

  4HLc(高速四驱+中央锁止):该挡位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前后桥无转速差,因此,在非铺装路面上,4HLc比4H有更加稳定的四轮牵引力。

  4H(高速四驱):该挡位为全时四驱的状态,中央差速锁不锁止,可以在铺装路面上正常转向;前后桥扭矩分配在33:67-50:50之间进行自动调节。该挡位在相对湿滑的铺装路面有良好的操控表现。

   2H(高速两驱):该挡位为后轮驱动状态,平坦的公路上行驶使用此挡位更经济。

  SS4-II超选四驱系统的优势:作为分动箱结构的四驱系统,既保留了分时四驱的简单直接,又可以实现全时四驱状态,可谓是集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的优点于一身。另外在众多四驱结构中,这套系统虽结构相对复杂,但由于机械程度较高,因此日常使用相对可靠。

帕杰罗四驱测试表现

  此次测试的帕杰罗是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该车在标准的超选四驱基础上,配备后桥差速锁。因此,对于帕杰罗来说,这次的测试并没有多大难度,轴间动力测试和交叉轴测试都轻松通过。下面我们就主要看看帕杰罗轮间动力测试即只有一个车轮有附着力情况下的表现。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帕杰罗的这套超选四驱系统虽然年限较老,但确实很实用,与普通带分动箱的硬派SUV相比,帕杰罗超选四驱的精髓在于它可以在铺装路面使用全时四驱,也可以像传统带分动箱越野车那样实现前后轴的机械锁止。超选四驱系统很好的兼顾了全时四驱与分时四驱的的优点,只可惜帕杰罗的承载式车身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越野性能。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优点:帕杰罗这套SS4-II超选四驱系统机械程度较高,耐久性稳定性都很好,将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的优点融于一身,另外,三菱超选四驱还有一大优势,100km/h以内任意切换4H和2H。

  缺点:采用承载式车身,发动机技术老旧。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63 43.73 12.14
    测试文章:奔放的心灵 测试进口三菱帕杰罗3.0L
    评测编辑-梁巍:

    帕杰罗是以一个硬汉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四驱系统足够强大,绝对有和普拉多叫板的实力,但如果论公路性能,可能它要略逊一筹。但我觉得这不是关键问题,相同的四驱配置以及越野性能,帕杰罗比普拉多要便宜了不少,牺牲一些舒适性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何况选择帕杰罗的人谁会在乎那一点点舒适性呢,应该没人会整天开着它在城里转悠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车肯定是越新越好,从这个角度说,征战了七八年的帕杰罗略显疲惫,不过对于它的追随者来说这可完全不是问题,强悍的越野性能和可靠性,让它历久弥新。

    评测编辑-罗浩:

    帕杰罗3.0L的越野性能非常强悍,常规的这些项目根本不在话下,可惜这款车的城市性能一般,而且产品营销方面不太给力,当然,作为一款经典越野车,帕杰罗总会有一些固定的爱好者。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指导价:45.3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0L 177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