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好的开始?初探国产路虎揽胜极光生产线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随着国产极光的下线,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也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捷豹路虎国产化的项目从申报到获批仅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奇瑞之前也并没有任何生产豪华品牌车型的经验。这样的背景下,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相同的疑问:造路虎,奇瑞准备好了吗?这个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因为车辆的品质需要长时间的市场验证才能定下结论。不过,我们也可以通过揭秘这条全新的生产线,看一看奇瑞捷豹路虎是否已经拥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汽车之家

  奇瑞捷豹路虎的工厂位于江苏省常熟市,总占地面积1,220亩(811,300平方米),其中建筑物面积为376,000平方米。为了建设这座全新的工厂,施工方共耗费超过500万个工时,完成约250,000米打桩作业,使用了超过25,000吨钢材,建成后的工厂拥整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发动机车间,并设有质量中心、产品试制中心,以及研发中心。官方宣称,这是世界上最先进和高效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由于目前得到的信息十分有限,因此我们这次仅能通过视频截图的方式为您揭秘国产极光的生产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冲压车间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的冲压车间拥有两条全封闭式冲压线,可以进行钢铝两种材料的冲压生产,可以保证捷豹路虎全铝架构车身部件的生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焊装车间

  国产路虎揽胜极光的车身焊装作业的85%由306台焊装机器人共同完成,在这里可以满足三种车型的共线生产。由于较高的自动化率,生产效率得到了有效保证,车间平均每120秒生产出一台白车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占地面积:28,289平方米,采用了RO-DIP的前处理和电泳工艺,该系统可使车身360°旋转,令电泳膜更加均匀;中涂和面漆采用较为环保的水性漆涂料。

汽车之家

  由于涂装工艺对于空气洁净程度的要求极为苛刻,因此该车间当前并没有完全做好应对媒体参观的准备。不过我们也十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对其进行全面而详细的参观。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揽胜极光 2020款 249PS R-DYNAMIC HSE 豪华定制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1 41.30 11.50
    测试文章:为颜值买单 测试全新揽胜极光 249PS
    评测编辑-曹昊旻:

    全新极光的最大卖点就是颜值,不仅外观设计前卫,内饰的高级感和科技感也很强,尤其是浅色内饰,显高级。动态上底盘高级感不错,加速刹车和油耗与同级比没什么优势,这点需要加强。

    评测编辑-祁子鑫:

    全新极光的消费者肯定不是追求性价比的,空间和实用角度来讲都不如bba,不过颜值和回头率还有新鲜度也是bba没法比的,一台车好看就行说的就是极光,很受女性车主欢迎。

    评测编辑-周翱:

    全新极光测试成绩一般,和同级别比没有优势,开起来挺高级的用料也挺高级的,让人在乎的是它的品质感,这也是全新极光最大竞争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揽胜极光

指导价:38.98-47.5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