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谷歌的11次事故 自动驾驶还有未来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似乎正悄然而至,不光是像奔驰宝马丰田日产等车企,就连博世、德尔福等零配件供应商都纷纷展出自动驾驶技术,当然还有最早研究自动驾驶的IT巨头谷歌。在奔向自动驾驶的大道上厂家们个个看似一帆风顺,并没有爆出什么不能解决的难题。而近日谷歌坦言称在过去的六年里、行驶约274万公里的试验车共发生了11次事故,这些事故是否暴露了自动驾驶未来的发展瓶颈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吧。

汽车之家

● 谷歌计算机:“这11次交通事故都不怪我!”

  由于早期谷歌并没有自己的汽车,所以他们以丰田车为原型并在此基础上安装自动驾驶系统来作为试验车。出事故的地点主要是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目前美国只有少数的几个州通过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法案)。而在测试时所出现的11次事故,谷歌表明都不是由它的计算机软件系统导致的。

汽车之家

● 事故都是因为别人的错!

  谷歌称他们的测试车在测试时出现的这11次事故主要是其他车辆驾驶员操作导致的,而且这些事故都是轻微的、没有人伤亡的。其中有7次追尾事故,4次侧面刮蹭,都是其它车辆撞上了谷歌试验车导致的。

● 开274万公里搁谁谁也得出几次事儿

  就算是人来驾驶的话,这么长的行驶距离也难免会出现事故,甚至比这辆测试车出事故的次数多得多。谷歌的项目主管Chris Urmson也解释说:“无论是自动驾驶汽车还是人驾驶汽车,只要驾驶的时间越长出现事故的几率就越大,所以这并不能说自动驾驶导致了这些事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谷歌自动驾驶原型车在路上

  谷歌对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是充满信心的,项目主管Chris Urmson称谷歌将继续不断地测试来完善这项自动驾驶技术,因为他认为将来肯定有很多的人都会讨厌日常自己开车,而谷歌将为这些人解决这个问题。近日,谷歌自己的开发的原型车已经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公路上进行测试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我们可以看出谷歌并没有因为这11次事故而动摇了自己多年前的自动驾驶蓝图,也否认了这是因自己技术方面缺陷而导致。或许,制约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因素更多的是大环境的影响,例如法规、城市道路建设、车载互联等等。随着时代的变迁、大环境的变化,自动驾驶汽车的春天一定会到来。(图/文 汽车之家 夏志猛)

相关链接:

  克服“阻碍”中前进 浅析自动驾驶技术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04/866571.html

  可触碰的未来 体验奔驰全自动驾驶技术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05/874502.html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