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部分技术源自通用 拆解上汽1.4T发动机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发动机拆解]  2013年12月,底特律宣布破产。一时间这座因汽车而闻名于世的城市颇有些英雄迟暮之感,大洋彼岸的中国市场此时却依旧火爆异常。3个月后的2014年3月,通用在底特律的“老巢”对外公布了全新的动力总成计划。在这份计划名单中,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被摆在最显眼的地方,令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在其研发合作对象名单中出现了上汽集团的名字。现在,这台基因中有着通用DNA的1.4T发动机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是揭开其所用技术的时候了。

汽车之家

  去年春天,通用在其总部所在地底特律公布了Ecotec的全新动力总成,共包含11款发动机。其中那台排量1.4L,搭载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的发动机已经应用在国产雪佛兰科鲁兹上。

汽车之家

>>>国产新科鲁兹将使用 通用推新动力总成<<<

  对于通用而言,合作开发可以帮助其得到更多中国市场真实的购车、用车情况,为适应中国路况做了良好的铺垫。对于上汽而言,合作开发不仅降低了其动力总成部分的开发费用,同时亦可以得到更加先进与稳定的动力总成,减少走弯路的过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款1.4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参数对比
 

上汽1.4T NetBlue

荣威360

通用1.4T Ecotec

(科鲁兹)

大众EA211 1.4TSI

(第七代高尔夫低功版)

喷油方式缸内直喷缸内直喷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156Ps/5600rpm150Ps/5600rpm131Ps/5000-6000rpm
最大扭矩235N·m/1600-4000rpm235N·m/1600-4000rpm225N·m/1500-3500rpm

  根据工程师介绍,上汽这台1.4T发动机硬件部分与通用1.4T发动机完全一致,只是调校以及对变速箱匹配方面有所区别。从账面数据上看,其与通用1.4T大体一致,与大众EA211发动机相比,具有一定优势。

汽车之家

  为了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同时也要满足使用者对于性能的需求,因此近两年车企们推出的小排量发动机已不再是技术落后的代名词。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这些诞生已经有些年头的技术被再次“翻出来”使用,与它们被发明时的目标不同,它们现在的作用更多的是弥补小排量发动机动力不足的弱势,而非当年给大排量发动机锦上添花。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发动机拆解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360 2015款 1.5L 手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37 38.79 6.00
    测试文章:4AT还能给惊喜?测试荣威360 1.5AT/MT
    评测编辑-黄正桥:

    1.5L搭配4AT百公里油耗7.4L,到了搭配5MT的车上油耗就成了6L/100km,这只能说明一件事,手动挡还是更省油。荣威360的手动挡车型真的很容易上手,离合的结合点高,半联动的结合行程也很宽,所以对新手来说适合作为第一台车来选购。同时车内空间较大,配置也足够丰富,在8万元的价格上是一款很称职的家用轿车。

    评测编辑-盛元珺:

    这车整体开着感觉还不错,油离配合很好掌控,而且对档位的宽容度很高,配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谈不上动力出色,但日常代步不会它的表现也不会令人感觉乏力。加之韧性十足的悬架以及还算不错的隔音表现,算是一款比较好开、实用的代步车。

    评测编辑-朱力神:

    总体来说,手动版的荣威360并不是一台难以操控的紧凑型车,方向盘转动轻便,换挡时也并不会感觉到太大的阻力,隔音以及舒适性都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唯一让人有些不适应的是离合器的接合点并不容易掌握,尤其是当车辆静止于上坡,需要重新启动的时候,我不得不拉起手刹慢慢松离合,从而找到那个足以趋势车辆前进的力。

  • 荣威360 2015款 1.5L 自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64 38.71 7.40
    测试文章:4AT还能给惊喜?测试荣威360 1.5AT/MT
    评测编辑-黄正桥:

    1.5L小排量发动机和全新的4AT变速箱搭配的很好,后者经改良之后平顺性和油耗经济性在这台小车上也得到了不错的体现,作为家用车来说我觉着正合适。同时这台荣威360的颜值以及配置也较为丰富,但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若能再好一些就更优秀了。

    评测编辑-盛元珺:

    平心而论,荣威360 1.5L车型所装备的4AT变速箱,它的平顺性、换挡逻辑真的很棒,日常驾驶不和你说的话,你压根不会注意到它有多少挡位,如何工作。因为你的整个驾驶过程,几乎不会去留意它。当然,毕竟已是2016年了,4AT就算再平顺,它在挡位数偏少的问题是客观事实。在如今同级别车型6AT、CVT已成主流的当下,4AT的确有点不够与时俱进了。

    评测编辑-朱力神:

    当我得知这款荣威360 1.5L车型搭载的是一台4AT变速箱的时候,其实我还是比较惊讶的,车辆在整个提速过程中并不会让人感到由于变速箱齿比差距较大而产生的顿挫感,上佳的座舱隔音效果也让荣威360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有更好的舒适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360 2015款 20T TST旗舰版

指导价:12.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4T 156马力...
变速箱:7挡干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