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纯电动的拥趸 揭秘北汽新能源核心技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能源危机无疑是当今全世界人民共同面对的难题,而汽车行业则倍受瞩目,各个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例如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技术,而它们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定义也不尽相同。北汽新能源汽车则是其中信仰纯电动汽车“部落”的一个分支。而这家仅仅成立一年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又有什么样的技术基底来分争电动汽车的“羹”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汽车之家

● 北汽新能源汽车目前所量产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为什么偏偏选择纯电动?

  给汽车提供动力的源泉有多种,北汽新能源认为相比传统燃油、混动动力、燃料电池等,纯电动汽车是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解决方案,而且后期的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也更低,技术前景更加光明。

汽车之家

● 核心技术一:相比特斯拉,采用本质不同的电机

  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电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与大洋电机合资建立了北汽大洋电机工厂,专门为北汽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能源汽车电机与普通电机的不同

汽车之家

  北汽新能源汽车上所用的电机相比普通电机拥有更强的防护能力,能适应更恶劣的环境,在开发过程中要进行粉尘、盐雾等实验,以确保它的可靠性,通俗来说更耐“造”。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