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众生皆平等 你所不知道的行人保护技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安全技术]  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当然,平等的人权在汽车上也可见一斑。目前全球对行人保护越来越多的重视体现出了驾驶员与行人的平等关系。例如欧洲的E-NCAP新车评价规程里行人保护是一项重要的考量点,而且,在近日大陆集团举办的被动安全与传感器中国技术峰会中,也提到了部分针对行人保护的内容。下面我们来细数一下目前汽车对行人都有哪些特殊关照吧。

 汽车之家

● 提前“嗅”知危险

- 主动刹车辅助系统

  最好的行人保护是什么?对,就是不撞人。所以这对于驾驶者来说,就要提前预测到马路上突然蹿出的行人。但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表明,行驶过程中驾驶者经常会出现注意力分散而导致悲剧发生。目前,最新的主动刹车辅助系统能够代替人来自动完成紧急制动或减速。

汽车之家

  利用摄像头,奥迪Q7能够提早“嗅”到与行人发生碰撞的危险,随后将接收到的信号传至ECU,ECU判断后下达指令给执行机构,这时车辆会利用车内的声光提醒来警示驾驶员,如果驾驶员由于疲劳驾驶等因素没有做出任何应对措施,即将发生碰撞时主动刹车辅助系统会及时介入。但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并不是立即刹停车辆,因为ECU会根据当前的车速和前后方的行驶状况综合考虑,以下达是减速行驶还是紧急刹停。具体过程请看下面的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你是我的眼”

  当然,还有一些更聪明的厂家,例如大陆集团。它们展示了一种新的行人保护概念,未来将借助于其他车辆的传感器来间接地知晓行人的位置信息,提前进行减速或停车,这同时也节省了一部分研发投入来提高雷达和摄像头的探测能力。但目前存在的问题颇多,例如基础实施的建设、公开车辆行驶的位置信息将会涉及个人隐私的泄露、各汽车厂商之间的开放程度、政府法律的因素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主动提示行人

汽车之家

  如今汽车的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特性越来越好,行驶噪声也越来越低,但对于行人而言,有时候这未必是件好事。尤其是电动车在低速行驶时,行人几乎很难发现这些“幽灵”的存在,所以存在着一定的事故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日产推出了主动提示行人的eVader系统。

文章标签: 安全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