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研发DS车型 探长安标致雪铁龙研究中心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随着中国本地的研发和试验能力的逐步提升,合资车企越来越多的研发和调校项目在中国落地,研发本地化已成事实。近日,我有幸前往长安标致雪铁龙位于深圳的研究院,了解DS系列车型的一些研发细节。究竟DS系列车型在推向市场之前做了哪些的研发和底盘调校工作呢?下面让我们进入长安标致雪铁龙研究中心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排放实验室

  从2016年4月1日起,北京市、天津市、河北市等东部11省市,开始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不达标车型不能进入市场销售。而全国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新车都必须符合国五排放标准要求。在车型开发阶段,新车会在排放实验室进行各项排放测试,来验证新车的排放标准是否达到投放市场的法规要求。

汽车之家

  在排放实验室里,车辆会进行油耗测试以及排放测试。车辆排放是否符合国五标准?百公里油耗表现怎么样?在这个实验室里都能进行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针对不同的测试标准会有不同的测试方法,实验员根据不同的测试流程进行不同标准的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DS车型上搭载的最新款1.6T发动机,在进行国五测试标准测试测出的总颗粒物为0.0009g/km(国五标准限值为0.0045g/km)。也就是说,理论上,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行走100km排放出所有颗粒物的总重量为0.09g。可见,严重雾霾并不是主要由符合排放法规的汽车引起,工业燃煤以及不符合排放法规的汽车违规上路才是元凶。

汽车之家

  对于长安标致雪铁龙的油耗测试,实验员在实验前需要进行实车滑行测试获取车辆风阻、机械阻力、轮胎滚阻等参数。把这些参数输入到转鼓系统中,从而让油耗测试更接近实际值。而对于试验条件没那么好的实验室,转鼓提供的阻力是根据测试标准允许的阻力曲线设置,从而使试验值与真实值产生更大的偏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把新车型开到试驾场上跑油耗和排放测试。在实验室里进行上述测试除了效率更高外,还能够保证试验环境的统一,从而让不同车型的相同项目测试结果具有可比性,方便对实验结果进行进一步研究和归档。

● 发动机实验室

  现在最新的发动机在研发和验证过程中,必须进行台架试验以检测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和可靠性。而发动机台架测试中出现的各类故障的分析和处理是发动机实验室工程师最主要的工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过超过6天的“奋战”,这台发动机最终会被拆解。实验员会检查发动机各部件的磨损情况。如出现失效症状(如主轴瓦磨损、裂痕或者失效),就需要分析原因并制定改进方案。该实验室现已参与到标致雪铁龙的一些最新发动机测试项目工作之中,体现了该发动机实验室在发动机测试能力上已达到标致雪铁龙的全球统一标准。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工厂揭秘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