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听说你想看“寂静岭” 评吉利NVH试验室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基础知识]  一部家喻户晓的恐怖电影《寂静岭》,想必很多人都有所感受过。正如其名一样,《寂静岭》作为克里斯多夫最为出名的恐怖片,通过渲染四下无人一片寂静的环境,带给了我们一种由于过度安静而产生的恐惧,也让这种“静谧恐惧感”成为了恐怖片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那么,这种“安静的可怕”的电影究竟与NVH试验有着怎样的关系呢?别着急,下文中你将随我一同感受,这个来自吉利NVH试验室的“寂静岭”。

汽车之家

  熟悉我们频道的朋友应该都对NVH这三个字母有所了解,这里不再过多解释,无非就是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这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简写。作为车辆开发的重要环节,我们常说的“内饰异响”、“发动机噪音”和“车内隔音”等方面都是NVH所要关注的地方,如何优化一台车的NVH?俗话说是骡子是马,遛一遛就知道了。车也同理,试验一下,答案就有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位于杭州的这一技术中心,集成了包括NVH试验在内的基础试验研发项目,这一技术中心在技术标准上参考了很多沃尔沃的测试标准,而在今年年底,还将成立一家新的试验中心,以完善现有项目。待新试验中心投入使用,吉利将拥有共计11个NVH试验室,基本满足所有工况下的试验要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就回到了我们一开始的话题:“寂静岭”。没错,由于做NVH试验过程中不能有其它声源的干扰,世界上近乎所有的NVH试验室都会在室内实现消声处理,身临该试验室内,很多人会因为没有回音和极度静谧而产生不适,甚至于有恐惧感。该试验室采用5平面吸音设计,与我们之前介绍的泛亚NVH试验室不同,泛亚采用的是尖劈造型设计,对于处理低频噪音的吸收效果要比该试验室更好一些。但即便如此,该试验室也可以做到吸收99%内部噪音和隔绝99.9%室外噪音的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两驱转鼓试验室,在新建成的试验中心里,还将有四驱转鼓试验室,用于进行四驱车型的NVH试验。当然,所有的NVH试验室不仅仅就这些,还有诸如单一零件振动的测试台架和激振异响试验台架,用于进行车辆各部分组件的NVH试验和车辆悬架跳动工况下的NVH试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消费者对于用车需求的改变,不再仅仅是追求参数层面上的东西,这方面可以看出我国汽车市场正逐渐走向成熟化的道路。在未来的发展中,提升品质似乎要成为考验各大车企的一项重要标准。在这个汽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这不仅仅需要在技术实力上保证不掉队,更是对各个车企提出了一些在感性层面上的要求:汽车不仅仅要用着便利,还要用着省心,用着舒服。最起码在NVH方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开始在“寂静岭”中造车了。(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汽车之家

相关链接:

  与世隔绝做测试 体验泛亚NVH试验中心

听说你想看“寂静岭” 评吉利NVH试验室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基础知识
更多精彩内容:
先驱者
中国品牌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远景X6 2018款 1.4T CVT 4G互联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10 42.42 8.40
    测试文章:忠厚的老实人 测试新款远景SUV 1.4T
    评测编辑-周宇轩:

    整体平平淡淡,但作为一台偏入门的紧凑型SUV,它却很好的实现了它的工作职责。外观普普通通,内饰设计也不算惊艳,但实用性、功能性以及空间表现却成为了这台远景SUV的长处。驾驶起来缺乏激情,动力也比较绵软,可是它开起来坐起来确实非常舒服,反而有一种归属感。

    评测编辑-:

    单论这套动力系统的驾驶感受,我认为最好的形容词就是:顺滑。当然这不光要归功于本身表现就很平顺的CVT变速箱,还是因为这台1.4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是非常的线性。

    评测编辑-王泽石:

    和这台车聊驾驶确实不是个上等选择,当你坐进车内,发觉自己坐姿高高在上,端握着方向盘时,你一定不太想去挖掘这台车有什么驾驶乐趣。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远景X6 2016款 1.3T CVT豪华型

指导价:9.4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3T 133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