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中日法三国“混血”的SUV底盘什么样?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7年前的2010年,东风日产算是先行者之一的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相比合资品牌而言,其定位较低。通过共用平台减少开发成本,从而提升配置主打性价比,以此与中国品牌竞争,此后众多合资品牌也纷纷推出了类似定位的品牌。今天的主角启辰T90便属于合资自主品牌近段时间推出的新产品,而它却有着您意想不到的中日法“混血”基因。

汽车之家

■ 多国血缘关系源自同一个摇篮

  提及日法关系的车企,您很容易的就会想到日产、雷诺两家公司。出生在巴西的法国人卡洛斯·戈恩在20世纪最后一年临危受命,成为了当时已经负债累累的日产领头人。随后,素有成本杀手之称的他在不到10年的时间中将这个有着80多年历史的日本传奇车企从死亡泥潭中拽了回来。

东风启辰 启辰T90 2017款 2.0L CVT领尚版

  卡洛斯·戈恩之所以能将日产从濒临破产变为车企中盈利的佼佼者,靠的仍是那张被使用过无数次的老牌——削减成本。对于车企而言,冗长的产品线、互相之间通用率较低的零部件都是企业身上的包袱。因此,走马上任后,他一方面削减了市场占有率较低、盈利较差的产品。另一方面,也在从更深层次的开发层面寻找突破口,最终的解决办法之一便是决定让日产、雷诺两家公司合作开发并共享平台。

东风日产 逍客 2016款 2.0L CVT旗舰版

  从底盘结构上看,日产逍客英菲尼迪QX30、雷诺科雷嘉以及今天要见到的启辰T90底盘结构、布置形式有着明显的一致性,它们之间的羁绊来自于孕育它们的产床——日产Common Module Family(下文简称CMF)平台。它的存在有效削减了新车型开发的时间、物力、人力成本。

东风启辰 启辰T90 2017款 2.0L CVT领尚版

东风启辰 启辰T90 2017款 2.0L CVT领尚版

  在CMF平台中,根据车型尺寸、定位不同,又分为三个细分子平台。虽然逍客、科雷嘉、T90等车型外观内饰部分不尽相同,但由于诞生自相同的CMF-CD平台,因此或直接或间接地有着一定的联系。从结果上看,当你观察它们的底盘部分时便会发现高度的一致性。

东风启辰 启辰T90 2017款 2.0L CVT领尚版

  今天我们将要拆解的启辰T90是该品牌第8款产品,底盘结构方面与此前推出的,定位为紧凑型SUV启辰T70保持一致。通过前面的介绍您一定也明白了从根源上看,它与逍客、科雷嘉的底盘部分是相似的。

东风启辰 启辰T90 2017款 2.0L CVT领尚版

汽车之家

  目前上市的启辰T90一共6款车型,本次拆解的是系列中的顶配2.0L CVT领尚版,与同平台的逍客在海外市场针对排量、配置差异,使用独立、非独立两种形式的悬架情况不同,目前启辰T90仅有一种悬架,因此配置上的高低并不会左右本次拆解的结果。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