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六分钟揭秘长安CS55的造型设计之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人类孕育一个新生命需要母亲怀胎十月,而长安设计一款CS55则需要27个月,在这个过程中,汽车设计师们将灵感转化为现实,看上去是一件非常炫酷且神秘的事。今天,我们就将这27个月浓缩成几分钟的视频,来向大家展现一款汽车的设计过程!

汽车之家

视频揭秘长安CS55设计之路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CS55诞生于怎样的背景?

  意大利,这片浪漫的南欧土地常常被尊为汽车设计的朝圣之地,这里矗立着宾尼法利纳、乔治亚罗等世界顶级设计公司,也诞生过法拉利F40兰博基尼Countach、菲亚特500等经典之作。意大利设计看似远在天边,其实我们并非遥不可及,例如扎根于此地的长安设计中心,便打造了逸动、逸动XT、CS35、CS75等很多我们国内畅销的车型,这里到底有着怎样的神秘力量?长安的下一款车型CS55又是在这里经历了怎样的磨砺?

汽车之家

  从目前长安CS系列SUV布局来看,已经量产了CS15、CS35、CS75、CS95,从小型SUV一直涉及到中大型SUV,但产品线中还缺少一款CS55,来进一步收割细分市场。CS55到底应该是一款怎样的SUV车型?这一直是一道给长安设计总监陈政的难题。

汽车之家

  年轻的消费群体逐渐成为国内市场中购车的主力军,所以年轻化是长安CS55的一个重要命题,长安设计总监陈政也开始重用越来越年轻的汽车设计师,尤其是在前瞻设计与用户体验研究部门,更加注重了年轻元素的挖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艺术源自于生活,而意大利似乎又是最有艺术气息的居住地,在14世纪到17世纪文艺复兴的影响下,意大利的建筑、雕塑、文学、绘以及手工艺等等都迅速崛起,成为整个欧洲的艺术中心。与此同时,也为后期意大利汽车设计这一行业奠定了文化基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设计不能容忍设计师的任性

  汽车设计不同于艺术品,它不能是设计师灵感的肆意宣泄,而是要考虑到消费者的喜好、工程化难度等等因素,汽车设计应该是在一定的限制内来完成的一种艺术,就像在一个方框里作画,所以年轻的设计师常常会因此而苦恼,甚至与团队发生争执。

汽车之家

  每一款新车的诞生,设计师们总少不了与工程师们经过几轮“争辩”,只有双方互相妥协,彼此平衡造型设计与工程化的难题。当然,失败是在所难免的,不断地推翻再建立,不断地精雕细琢,才能将灵感转化为汽车上优美的线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层层审核

  一款新车型的设计过程一般要长达2年左右,在这漫长孕育期里,从草图创意、效果图制作、三维数字建模、小比例油泥模型、1:1油泥模型、硬质模型再到最终的量产车,新车要经历很多个阶段,在每一个设计阶段里都要经历层层的审核和筛选。汽车设计师的创意并不是一蹴而就地照进现实,一套科学的设计体系是让产品不犯错误的关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一款车的设计看似简单,其实背后是上百人的设计团队2年多的努力成果,汽车设计没有捷径,中国品牌车企想要走出自主创新的道路,必定要经历时间的磨练。对于设计师和长安欧洲设计中心来说,CS55的亮相意味着一个设计项目的结束,然而对于CS55的整个车型开发流程而言还没结束,因为除了造型设计外,在上市销售之前,CS55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子系统等还需要进一步验证和优化,这些内容我们会在后续的《全球造车》系列文章中一一为您呈现。(文/图 汽车之家 夏志猛 )

六分钟揭秘长安CS55的造型设计之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揭秘新车技术
二手车百科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55

指导价:8.29-13.3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