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CS95怎么调?重庆的神秘实验基地告诉你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基础知识]  相信很多人与我一样,曾经有过这样的疑问:难道车辆在开发阶段,真的要跑遍全国大江南北,短时间内开出好几十万公里吗?其实这不完全正确,实际道路测试只是路试中的一部分,这样的测试难以让车辆接近极限状态,导致测试结果不够全面。所以说,想要调校出一套好的底盘,一个足够全面的测试场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让我们跟随长安CS95的节奏,一起来到重庆长安西部试验场,一同感受汽车调校的那些事。

汽车之家

  前文提到,在汽车上市之前,有一步关键的研发环节便是路试,而在路试当中,除了一般道路测试之外,实际上还有着很多复杂的场地测试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仅会用于测试车辆在不同路况下的行驶状况,用于底盘研发和调校,并且还有着对于可靠性测试方面的需求,我们经常说的“多少万公里测试”,其实说的正是路试方面所要完成的工作。(注:阴天拍摄可能存在图片效果不佳,敬请谅解)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2.0T 四驱智尊版

○ 什么是路试调校:用心去感受

  说到这个话题,我想起来了曾经一位热心网友问我的一个问题:“你们经常写底盘结构类的实拍文章,那么悬架结构真的就能完全决定这台车的行驶品质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更何况现在这个平台化主导的大趋势下,结构决定行驶品质的观念正在一步步淡化。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2.0T 四驱智尊版

  虽然说我们可以从悬架结构去判断这套悬架的很多优劣,但反馈到路面行驶质感上,没有好的调校也是白瞎。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这一步“调校”呢?这是一件经验活,势必要牵扯到大量的测试工作,不仅是长安,其实每一家车企在打造自己品牌车型并打算上市的情况下,是一定要进行底盘调校工作的,不仅要保证整车行驶在各种工况下都不会出现悬架响应方面的问题,还有着如何优化悬架操控性、舒适性和悬架可靠性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2.0T 四驱智尊版

  那么这方面经验何来?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有经验的车企获得这方面的经验。当然这样的获得方式也有着些许不同:有些车企是通过“照猫画虎”的方式获得,有些是通过高薪获得一些有经验的人才,而还有一些是通过让自己的研发团队通过继续学习深造获得这方面的一些经验。这些都是从用人角度方面而言,至于说让这些人在哪里做调校工作,除了需要有大量的经验作为支撑,还需要根据不同车型进行大量的实验,获得数据,而后一步步进行调整,才能完成。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2.0T 四驱智尊版

  真希望自己家后院也能这么大。该测试场占地2892亩,为全国之最,相当于270标准FIFA足球场的面积。这么大的占地面积相当于为车辆测试研发做好了基础场地工作,基本上随你开车怎么撒欢,在这里都是可以的。该测试场包含14种试验道路和67种特殊路面,囊括范围除了我们日常驾驶所经常能够见到的各种路况外,极端一些的高坡、涉水、超高速环路等一应俱全。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