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5):广汽本田冠道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安全技术]  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寄予厚望的一记重磅车型,本田冠道确实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心,不仅溜背造型比较新颖,实用性也秉承了本田一惯的特点,综合配置和动力而言,其性价比也有着一定优势。当然这些都不是我们今天关注的重点,作为一家经常标榜“黑科技”的车企来说,本田在主动安全领域似乎也有着一些造诣,那么究竟其造诣如何?能否承载的了“黑科技”的名声呢?我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 本田冠道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简析

  说到主动刹车,我们一般都能联想到沃尔沃,确实,沃尔沃在主动刹车系统方面的普及很早,但这不代表沃尔沃就完全领先于其它品牌,事实上,还有一家注重技术的汽车品牌也很早地就投放了它们的主动刹车系统,而它就是本田。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这套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碰撞缓解制动(简称CMBS)系统最早开发于2003年,其早期产品最初装配在了很多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当中(开句玩笑:看来日本人也觉得美国人开车比较神经大条啊),从最早装配车型美规雅阁,到后来逐步普及到了讴歌RL、MDX、ZDX车型当中,本田CMBS系统的开发与普及进度其实都属于比较早的一波主动安全系统开发梯队当中的。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也就是说,官方在宣传第一代产品的时候,并未提到该系统可以在低速情况下完全规避碰撞,仅仅是起到减缓碰撞风险的作用。如今配备在本田冠道上的CMBS系统是本田最新一代产品,在原有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基础上,还配备了一个单目摄像头作为视觉传感器,以便更好地对路况信息进行识别工作。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官方称,配备在本田冠道上的CMBS系统可以实现30km/h以下的部分碰撞规避功能,也就是说,和前期产品相比,这一代产品可以看做是一种AEB系统,也就是自动刹车并避免碰撞的主动安全功能。至于说具体表现如何,我们通过测试一探究竟。

○ 本田冠道的CMBS传感器在哪里?

  在了解其成绩如何之前,本着严谨的态度,我们需要寻找一下该车的主动刹车系统的传感器在哪里。前文提到,该车配备了一个单目摄像头和一个毫米波雷达,摄像头负责路况收集工作,并将数据传输到ECU,完成图像识别功能,而毫米波雷达便是完成测距功能,用于判断险情和距离,二者相互配合工作,实现较为准确的主动刹车判断功能。

广汽本田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从原理上说,若涂层中含有金属成分,那么这一区域势必会影响毫米波雷达的测距功能,故现阶段很多车企采用的方式是将毫米波雷达放置在车标之后,并且改变车标材质或制作工艺,尽可能减小毫米波雷达测距的受影响因素。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冠道 2017款 240TURBO 两驱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6 38.75 8.00
    测试文章:秩序破坏者 本田冠道240TURBO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

    1.5T的冠道,乍一听是小马拉大车、全力为了压低价格的产物,然而,它的动力完全没问题,中低速的表现甚至比370TURBO更实用。结合它22万左右的起售价,8.56秒的加速和8.0L的油耗表现非常出众,简单说就是:它不仅大,还好、还省。

    评测编辑-:

    四驱不一定都有用,空间对更多人来说是王道,所以同样价格你可以买一个紧凑型四驱SUV,也可以买一个中型两驱SUV。但后者,也正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冠道却做得相当厉害。大、快、好、省它全占上了,最意外的是,CVT比370TURBO的9AT日常开更平顺,把短板补齐了。

    评测编辑-:

    如果您正在关注这款车,1.5T的冠道完全没问题,虽然2.0T车型的动力肯定更强劲,但在我看来真有点儿过剩了。在城市中使用,即使跑高速,1.5T都完全可以应对了,而且更便宜,值得购买。

  •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8 38.58 10.10
    测试文章:豪华大五座 测试广汽本田冠道2.0T
    评测编辑-:

    冠道是一款挺不错的车,内饰看起来气派、豪华,空间也很大。关键是这车开起来也很好,动力够用,换挡平顺。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就是底盘在过减速带时稍微有些生硬,还是一贯的国产本田的风格。

    评测编辑-:

    我测试的这辆车,所以在测试过程中看到了一些不愿意看到的问题,比如说涡轮散热不好导致性能衰减,变速箱不爱升挡导致转速偏高等等,这些是我最终不愿意给9分的原因,除此之外,这辆车给我的好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后排空间,太大了,你想干什么都行。

    评测编辑-:

    这车看起来怪怪的,坐进去好感爆棚,特别宽敞,前排中央扶手箱太神奇了,那么多机关,滑动手感也特棒。后排就不用说了,同级别少有空间、舒适度出其右的SUV,舍去第三排的意义就在于此了。开起来,纯舒适风格,少了一点本田的犀利,加速按说不慢,但怎么踩油门都没有突兀的加速感,显然本田刻意营造了这种惬意。总体来说这家伙在5座SUV里真是挺棒的,现在还不知道价格,如果上市价格合理的话,我觉得至少能给到9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指导价:32.9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72马力...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
热门车型对比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