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车展启示录:中韩汽车设计的楚汉之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展启示录]  看过车展的“老司机们”肯定都知道,那些豪车和美腿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但今天我们聊得比较接地气,也就是大多数人触手可及的品牌,再具体点就是中、韩车企的设计故事。为什么将它俩放在一起呢?因为在中国品牌向上发展的道路上,最先遇到的对手就是韩系。

汽车之家

● 先来看看最近的战况 

  从韩系车的国内销量数据来看,他们今年真的是遭遇了罕见的凛冬,1-9月份现代品牌同比去年下降了37.18%,而起亚更是大跌了51.66%。2017年的战斗即将终结,估计他们的销售部都要面对年初设定的目标欲哭无泪了。更可悲的是,除了国内市场,现代起亚北美的销量也是呈现出了走低趋势。

汽车之家

  韩国人很久没有收到过这样的成绩单了,韩系车到底是怎么了?客观来说,这与中国汽车市场的特殊性不无关系,大家都能感受到近几年中国品牌向上发展的步伐,韩系之外的合资品牌售价也不断下压,夹缝中的日子确实不好受。但除了这些外部因素,韩国人也该想想它们自身的问题了。

  它们的产品力在哪呢?外观漂亮?配置高?质感高级?品牌牛?在这些方面似乎中国品牌现在做得并不比它差,你要问我怎么证明?咱们再来看一组数据,下面是目前中国品牌车企销量的前三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异常激烈,消费者买车有了太多的选择。即便如此,中国品牌依然保持了稳定增长,这背后除了中国车企在技术方面的积累和突破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他们造的车颜值越来越高了,完全能够满足多数国人的审美需求。造型设计相信是很多人买车时考虑的第一要素,在提升颜值这件事上,中国品牌车企们其实都花费了不少力气。

● 国外“大牛”助力中国设计

- 吉利:从KC概念车领克01

  本届广州车展上的中国品牌依旧争芳夺艳,新车的关注度一点不比合资品牌差。先来看吉利展台,新款的帝豪GL正式亮相。千万别小看这款车的潜力,上半年国内卖得最火的10款轿车里有9款是合资车,唯一的中国车便是吉利帝豪,而帝豪GL有着比它更大的车身尺寸和全新的内外饰设计,并以月销破万的趋势追赶着前面的兄弟。

吉利汽车 帝豪GL 2018款 1.4T 基本型

  之所以吉利能夺下2017年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冠军,其背后与几年前引入的一位设计人才不无关系,他就是彼得·霍布里(Peter·Horbury)。2011年加入吉利的他有着40多年的从业经验,此前曾服务于福特沃尔沃,并做到了设计总监甚至设计副总裁的位置,就是这样一位行业大咖的加盟让吉利设计有了转机。

吉利汽车 吉利KC 2013款 Concept

领克 领克01 2017款 时间限量版

  本届广州车展上吉利发布了领克01时间限量版,其实除了专属的车尾标识,它与普通版主要的区别就在于车身配色。对于领克01的设计相信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个性!没错,它要的就是独特,并为了独特而排除了流行的“大嘴式”进气格栅。

汽车之家

领克 领克03 2017款 概念车

  彼得·霍布里就是要它足够独特,当然个性的设计不止这一点,分体式大灯、空调出风口、车身配色等很多细节都会让你觉得它与众不同。相信在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一天,他就确定好了这套独特且成熟的设计语言。不仅是SUV、轿车还是未来的跨界车型,它们都会传承这一DNA。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