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试图打造平民化MPV?传祺GM6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之前一直主打商务的MPV车型现在也有了一个新的市场:家庭用车。广汽传祺在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GM8后,如今又带来了一款尺寸更小、外观更时尚的兄弟车型——GM6,相比于大哥来说,GM6对于年轻家庭消费者有着更大的吸引。那么它是否就是一台缩小的GM8呢?让我们从底盘来看看。

汽车之家

  作为广汽传祺推出的首款MPV车型,GM8不仅外观大气稳重,性价比方面也不错,自去年底上市后,多次进入MPV月销量前十名之列,受到不少商务消费者的欢迎,成为了奔驰V级和别克GL8之后的又一商务接待选择。

汽车之家

  因此推出一款相对来说尺寸较小、商务气息没那么浓重的MPV来抢占家庭消费市场也就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传祺GM6(参数|询价)诞生了。合适的尺寸、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以及更加时尚的外观,都让这款车看起来更适合年轻家庭的选择。

汽车之家

- 前悬架结构没有意外

  作为GM8的小兄弟,在前悬架结构方面GM6使用了和老大哥相同的麦弗逊式悬架结构。对于发动机横置的车型来说,麦弗逊式悬架不仅成本较低,而且在空间布置方面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因此普遍存在于20万以下级别的车型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前悬架来说我们看不出什么问题,不管是悬架结构还是用料都符合GM6的车型定位。当然,下控制臂的材质对于大量使用单层冲压钢板的中国品牌来说,在用料方面值得肯定。

- 后悬架结构看出区别

  广汽传祺GM8在后悬架结构上选择了更为高级的多连杆结构,那么GM6是否照搬了大哥的后悬架呢?从车展展车来看,GM6并未照搬GM8上的那套多连杆独立悬架,而是选择了成本更低的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因此我们可以判定GM6并非缩小版本的GM8。

汽车之家

  可变截面的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相比于传统的扭转梁结构,在两端因冲压形变量较少,强度相对较高,因此比一般固定截面扭转梁拥有更高的刚度。弹簧和减振器分离的布置形式能够节省空间,对于GM6这种MPV来说也是非常必要的。

汽车之家

总结:

  虽然本次成都车展广汽传祺GM6仍然和北京车展一样未公布内饰,也并未上市,但是从底盘结构上我们也能看出GM6并非GM8的缩小版本。而且基于其后悬架采用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来看,当GM6上市时,其价格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传祺M6 2021款 PRO 270T DCT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07 38.44 9.60
    测试文章:想看MPV过麋鹿测试嘛?我们先拿这台亲民人气奶爸车下手
    评测编辑-:

    定价比较接地气,内部空间直逼奥德赛,第三排出色的设计很好地解决了七座SUV的痛点,不是鸡肋,在生育政策的持续放宽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这款车。

    评测编辑-张益嘉:

    购买这款车商用的人可能会比较少,但是日常家用,这款车在10-15万元价位区间绝对是个尚佳的选择,换了双离合变速箱之后,动力输出基本平顺,只不过对于家用车来说,耐久性值得进一步观察。

    评测编辑-于硕:

    改用双离合变速箱之后,从加速和油耗两个最能直接影响到的方面来看,效果甚微,有些让人感到不满意,但从测试表现来看,这款车依然算得上是同级别同价位里综合表现最好的车型了。

  • 传祺M6 2019款 270T 自动尊贵版(七座)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9 37.54 9.10
    测试文章:一次满足你多个需求 测试广汽传祺GM6
    评测编辑-何家荣:

    要颜值有颜值,要配置有配置,要空间有空间,要舒适性有舒适性,顶配才16万左右,传祺GM6真的可以一次满足你多个需求。或许你会觉得它的动力一般,但对于一款家用型MPV而言,其实动力真的不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难道开着MPV的你还想跟人家拼加速吗?

    评测编辑-梁海文:

    传祺GM6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在空间表现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其头部空间较为充裕,第三排空间也要比竞品更加宽松,尤其是后备厢有着超越同级的容量,对于家庭来说相当实用。在驾乘感受方面以平稳舒适为主,加速能力在同级别中没有优势,制动表现比较突出,油耗表现中规中矩,总体来说比较适合家庭多人出行使用。

    评测编辑-常庆林:

    传祺GM6底盘调校偏舒适,电动助力方向盘方向较轻,在正中位置附近转向手感较为模糊,这些特点都与该车MPV定位相吻合。1.5T的发动机对于这款车来说只能算是够用,好在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控制逻辑和对动力输出的整理能力较佳,整体动力输出表现尚可。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