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增程后桥带锁,还标配空悬,深蓝G318不考虑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这几年露营大火,我相信不少朋友都已经或者开始烧上露营装备了。爱好这东西,越研究越有乐趣,购买装备就是玩好的前提。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装备,车也绝对算得上其中价格最高昂的。这不,深蓝就拿出了他们的答卷——深蓝G318(参数|询价)(下文简称G318)。

汽车之家


早年间,出去玩的车大多是主打硬派的,他们有着见棱见角的造型和机械为主的结构。可以说那会儿比的就是谁更“硬”。

汽车之家

玩得久了,大家也都慢慢发现其实大多数情况玩不了那么野,对这台带着我们出行的车,诉求更多是要兼顾日常使用,尤其是一家人出行还是舒服第一。

也就是说,一台看起来有些“硬”,坐起来舒服的车更才是适合广大中国宝宝的。

这就是深蓝G318立项,乃至后续开发的原点。也是这台车的亮点。

汽车之家

造型设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好看美丑这里我不想过多赘述,想占用一些您宝贵的时间,在展开聊技术细节前,先和您分享下我在现场看到的有趣的细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有露营体验的朋友一定会发现自己的装备逐渐增多,怎样收纳以及合理的放进车内往往令人头大。有诉求就有解决方案,官方还会推出众多扩展用品,很快就会公开亮相。

如果您对这台新车还比较陌生,想关注下更多产品细节,我们也进行了抢先体验,不妨一起来回顾下。

硬汉也有科技感

作为一台交通工具移动属性仍是购车重要参考因素,动力总成又是重中之重。今天市面上燃油、混动、插电混动、增程以及纯电动各放异彩的情况下,它选择增程一方面是尽可能降低里程焦虑,另一方面是在露营时可以充当大号“充电宝”。

汽车之家

主打后驱 聊聊长安EPA1平台那些事儿

尽管平时难以切身感受到,但平台却是车辆开发的起点。燃油平台与新能源平台各具特点,G318采用增程作为动力形式最大程度上的减少远行时,补能带来的烦恼。当然,这些严酷环境下增程能否完美应对有待观察。

让比亚迪与理想都注意的发动机

作为整个系统中提供能源的发动机,其工作效率以及静谧性都会直接影响使用感受。

从架构上看,G318搭载的发动机也属于长安刚公布的全新蓝鲸系列发动机,包括电机其中的亮点部分我们此前已进行过解读,在此不再赘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增程和PHEV挑大旗 解读长安新一代蓝鲸动力》阅读。

下面还是看看现场看到的技术细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电池组

无论是纯电动,还是增程,电池都是直接影响使用感受的核心部件。容量大小影响续航不必多言,对于一台主打露营或远行的产品而言,复杂环境下的稳定性更是key words。

说人话就是电池得既禁用又耐造。

今天大部分车企都乐于给技术冠以名字,希望通过这些代号让自家产品更易被记住。G318上的电池组名为“金钟罩”,不难看出开发团队对防护的重视。

开发团队通过“定向排气、全时预警、超压密封、绝缘阻隔、航天隔热、醇冷散热、瞬态泄压”7项技术尽力确保使用安全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写在后面的话: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羡慕欧美丰富的汽车文化。这是个积累的过程,更准确的说是每个市场消费者多年使用后的经验与喜好。简单追求与模仿只是初期阶段,在汽车走入我们普通家庭后,也慢慢催生出了由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深蓝G318这种在车里车外融入众多为远行出游准备的细节,这或许就是属于我们文化的开始。(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深蓝G318

预售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