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花钱买服务 米其林驰加汽服中心换胎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今天想在这里分享一个我自己的事儿,前几天在米其林加驰店换了4条轮胎,出于职业的特点我记录了换胎全程以及门店所提供的服务,打算整理成文和大家聊聊。

汽车之家

什么车?为什么换轮胎?

  比亚迪F3 07款1.5L白金版,车龄3年半,行驶里程5.3万公里左右。原车轮胎品牌为飞德勒(Federal,来自台湾),轮胎尺寸为185/60 R15。虽然不是锦湖轮胎,但是经过三年的行驶轮胎侧面出现了不规则的龟裂,在行驶中胎噪明显增大。4条轮胎有三条都进行过内补,而且有的位置是胎冠和胎侧的交界处,综合以上几点决定把轮胎更换掉。

汽车之家

换什么胎?在哪换?价格怎么样?

  由于车在这摆着,所以并不要求性能,适用就好,之前米其林有个专门为中国路况所设计的轮胎:XM2韧悦。关于轮胎的介绍请点击链接查看《主攻中端市场米其林全新韧悦轮胎小评》。换胎的地方选择了米其林驰加轮胎服务中心在北京的一家服务十佳店。在这家店米其林XM2的售价是735元一条,与其他轮胎经销商相比价格确实要高些,在论坛中不少网友换的XM2都是600多一条,但是图个省心,花钱买个服务。

汽车之家

『米其林驰加汽车服务中心』

  这一天是周六,吃过午饭出发来到这家店开始换轮胎。先简单介绍一下这家驰加店的情况,店内硬件和设备方面都是所有驰加店通用标准,设备采购差异不大,都是指定的品牌和型号。这家店共有4个维修车位,并带有洗车房。下面开始换胎,在整个换胎的过程中我主要关注了服务、效率以及专业性。

换胎过程全纪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接待人员的引导把车开上了举升机,然后经过简单的交代后到前台沟通相关价格以及事项,因为要关注效率,所以特意拍了下进场时间,时间为下午2:17,当从前台来到车间时发现工人师傅已经开始动工,车辆所有轮胎螺丝已经摘下,右前轮也已经卸掉,工作效率较高,有点儿让我小惊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进店检查』

  每个用户来到店内都能有专人进行进店的车辆检查,检查表上有31小项。其中主要包括动力系统的油液面、电瓶、制动系统、久轮胎的轮胎使用情况等等,并会在“体检表”上进行反应,然后根据情况提出更换建议。我的车的检查结果是雨刷改换了,防冻液冰点高了,其他的没有问题,轮胎花纹也深度也在安全范围内,但是侧面的龟裂确实不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每台车的所有工作并不是由一个人来完成,而是由几个人同时开展的,所以工作效率会提高。每个卸下来的久轮毂都要经过清洗,摘下原先做动平衡时贴上的铅块,剩余的胶同样要清理干净,避免影响动平衡,这个细节在很多4S店里是难以见到的,在与技师的交流中得知,每台车的轮毂拆下来都要经过清洗,并非因为的我的轮毂太脏,主要是为了动平衡更加准确。另外,建议更换新的气门嘴,因为久的气门嘴存在老化现象,继续使用可能会出现漏气现象。工作人员会提出相应的建议,是否更换自己拿主意,我换了,换的最便宜的,每个10元。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米其林 驰加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