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驾校不教的知识(12) 自驾远行注意事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就在上个周末,部门同事们组织了一次郊区自驾游活动,而借此机会我们也想把关于自驾车远行郊游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您分享一下。以前总是各种的出行注意事项写给网友看,这回需要亲自操作还真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那下面就将出行前和出游中的准备和注意事项罗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什么检查都没有比检查车辆更重要的!

  在我看来远行前的各种准备检查都没有对车辆的检查重要!原因很简单,吃的用的没带或者坏了可以马上去超市买,但车要是坏了可不是说能买就能买的。因此远行前对车辆的检查时非常非常重要的,没有之一。而对于远行车辆的检查,以下几点是重中之重。

●  油液方面的检查

   1:最好加满油

  我们此次出游的目的地是北京远郊,往返距离在300公里以内,一箱油就可以满足。因此第一步就是将油箱加满,即便途中没有加油站也完全没有问题。说到这,我们在路上还真遇到一辆因为没油而抛锚的普拉多,原因很简单,车主错误的判断了油箱内剩余燃油的可行驶里程,再加上对道路的不熟悉导致的多走路程使得车辆最后没油熄火。

  建议:尽量加满油,以确保出现特殊状况,如迷路,找不到加油站等情况出现时不受影响,长途出行建议途中勤加油。


  2:检查机油

  由于是测试车辆,在我们手里时间不长,因此对于此前保养情况并不了解,因此检查机油存量很有必要,如发现亏缺可以进行及时补充。(了解更多机油常识请点击这里)


  建议:如果爱车处在即将保养的里程周期,有条件的话也可以提前进行一次常规保养,这样更加踏实。


  3:玻璃水加满

  夏季出游中,车身难免沾上树胶,昆虫尸体等物质,并且天气可能变化多端,足量的玻璃水很重要,毕竟保持良好的视线是安全之本。 

  建议:对于玻璃水的存量,有些车型无法观察,建议出行前补满并且试一试雨刮器是否正常工作。


●  刹车喇叭

  4:喇叭

  虽然我们不建议频繁的使用喇叭,但是出行中难免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喇叭也许可以发挥作用,检查喇叭是否正常工作很重要。(点击这里查看喇叭何时用)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2012款 550D 1.8T MT品逸版

  建议:郊区遇到骑马,放牧时一定不要使用喇叭,动物在受到惊吓后可能对车辆进行攻击。


  5:刹车

  检查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另外刹车灯是否正常也很重要,我们此次有一段的高速路段,刹车灯是后车采取制动的最直接信号,因此很重要。(点击这里告诉你如何自检刹车)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2012款 550D 1.8T MT品逸版

  建议:有些车辆由于疏于检查,刹车灯不亮或是一测不亮,出行前都要及时维修。


  6:灯光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2012款 550D 1.8T MT品逸版

  此次我们对于途经地区的天气及路况并不熟悉,因此雾灯,双闪等不常用灯光可能会派上用场,所以检查全车灯光很重要。(点击这里查看如何使用车上灯光)


●  外观其他方面

  7:轮胎/胎压

  轮胎检查其实很简单,首先要将轮胎花纹中夹杂的石子取出,然后检查外观有无被扎的现象,前轮可以将车轮转向一侧,内测及胎壁可以用手环抱着摸一摸,最后测一下胎压就搞定了。(点击这里查看如何自检轮胎)

  除了轮胎外观的检查外,胎压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检查方面,轮胎胎压过高、过低对车辆都存在安全隐患,胎压高舒适性会受损,而胎压对油耗可能会增加,而爆胎与胎压高和胎压低都有关系,因此在我们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胎压。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550 2012款 550D 1.8T MT品逸版

  建议:不要忘记最重要的检查,备胎及胎压是否正常,常用的换胎工具是否正常。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550 2013款 550G 1.8T 自动品仕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6 40.16 11.10
    测试文章:值得鼓励的尝试 测新荣威550 1.8L/1.8T
    评测编辑-梁巍:

    1.8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并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好,实际感觉并没比1.8L车型强太多,但是反观其价格却有点高了,不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产品。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款车官方定价高达18.28,很明显这是在为以后的下调留出充足空间。

    评测编辑-罗浩:

    1.8T与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并没有给荣威550 1.8T带来应有的性能,它反而在舒适性方面表现不错,不过结合它偏高的价格,我觉得就不那么有吸引力了。

  • 荣威550 2013款 550S 1.8L 自动启臻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99 43.05 11.20
    测试文章:值得鼓励的尝试 测新荣威550 1.8L/1.8T
    评测编辑-梁巍:

    2013款荣威550增加了一些高科技配置,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启停系统等等,对于一个自主品牌来说这是个好事情,正在努力向主流高科技看齐,我想这是它的亮点所在,除此之外像1.8L发动机并不能让人满意,开起来仍然是有点肉。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4S店的展厅内,荣威550具备很强吸引力,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的工艺水平,不过一旦开起来,我认为它还不够好。

    评测编辑-罗浩:

    荣威550在设计和做工方面继续保持着自主品牌中的高端形象,此次换装双离合变速箱和自动启停装置是亮点,驾驶感受虽然不算完全令人满意,但这种技术上的追求是值得肯定的。

  • 荣威550 2008款 550S 1.8L 手动启逸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0 42.60 12.30
    测试文章:刹车比较稳定/油耗欠佳 测试荣威550S
    评测编辑-韩路:

    很遗憾,荣威对550 1.8的产品定位没搞清楚,既然没要1.8T而选择1.8的用户除了因为价格问题之外,对1.8T的油耗可能也很担心,买个自然吸气的车很大程度是觉得油耗低,比较遗憾的是,自然吸气1.8的550油耗更加的夸张,比较遗憾、比较遗憾。

    评测编辑-王苦公:

    大部分地方都和1.8T车型差不多,只是动力更弱了一点。荣威550的定位偏向运动,这样一来动力不足的问题就更明显,所以我在想,它是不是应该放弃运动,彻底从家用、舒适出发。作为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高端产品,从情感方面我还是要支持一下。

    评测编辑-孟庆嘉:

    有人说荣威550是个样子货,表面个性、运动,但动力部分却十分一般,像1.8T车型。而1.8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也并非有多少好转,依我看,荣威550应该将硬朗的悬挂收敛一下,让整体变成 一种注重舒适化与科技感的年轻、个性车型。

  • 荣威550 2008款 550G 1.8T 自动品仕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0 42.00 11.90
    测试文章:看上去很美 测试荣威550 1.8T 品仕版
    评测编辑-韩路:

    550 1.8T这款产品主打卖点是动力性,不过自从我试驾及测试看来,快接近11秒的成绩不能让我满意。内饰的科技程度不小程度的挽回了一些分数,这也是荣威550系列最大的魅力。在下一个版本的550 1.8T中我希望能看到更强大的发动机调校,才能对的起那个T字。

    评测编辑-王苦公:

    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没得说,一流水准。但除了设计,550在其它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1.8T发动机动力比预期要差不少,变速箱也需要进一步精心调校。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550究竟要往哪个方向发展,外观雍容典雅,内饰和配置是高科技路线,硬邦邦的悬挂很运动但动力又跟不上。与其这样,还不如认准一条路走。

    评测编辑-孟庆嘉:

    了解过荣威550 1.8T后才知道,形容这款车最简单的表达就是注重视觉效果,这一点可以打满分!但是1.8T发动机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变速箱也与运动有着一点距离,基本上,如果它的悬挂再调软一些,荣威550 1.8T将会是一款驾驶比较舒服的家用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550

指导价:9.98-18.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