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驾校不教的知识(30) 教你停立体车库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如何停车,我想这是所有开车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其中有关侧方停车,我想在驾校中大家都已经学过而且我们之前也有过相关文章。今天,编辑想和大家聊的是不少大城市CBD(中央商务区)中比较常见的立体车库停车时需要注意的哪些事儿。总结一句话就是:别心急,宁可多倒几把。

  先来说说立体车库,以上海为例,目前比较常见的立体车库主要有两种,分别为升降式立体车库与楼宇式立体车库。其中升降式立体车库一般多见于大型商场或办公楼的地下室,比如上海的正大广场、金茂大厦以及环球金融中心等都是升降行的立体车库。而楼宇式立体车库,顾名思义就是单独的一栋楼都是停车场。注:由于停车场内使用大单反保安会干涉,因此文章图片均由微单拍摄。

1、根据自己车辆的尺寸找车位

  在停入立体车库之前,首先是要判断车位的大小,是不是适合自己的爱车。绝大部分立体车库的车尾对所停入车辆的长宽高以及车重都有明确限制。如果你开的是中型车及以下级别轿车的话,影响不大,但如果是中大型车豪华车的话,需要特别注意车长限制,常见的立体车库车长标准有4.7米、5米和5.2米等,大家按需选择。

  如果你开的是诸如别克荣御奔驰S级宝马7系或者是别克昂科雷凯迪拉克凯雷德这类“大车”的话,我建议您就别考虑立体车库了,一般停车场都会对这些车型进行优待,提供地面车位。

2、与车位保持一个车身左右的垂直距离,注意拐角

  找到适合的车位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日常的倒车习惯,选择是90°倒车入库还是斜着倒车。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我比较偏爱斜着倒,感觉相对比较方便。当然对于很多刚出驾校的新司机或者是那些比较追求完美的驾驶者来说,喜欢90°直角入库也无妨,总之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喜好,没有哪种更好、哪种不好一说。

  当然,在你回头看的时候,尽量不要把头探出太多,同时也需注意自身安全,以防在倒车过程探出车外的头部撞上周边的障碍物,虽然这可以说是绝对的小概率事件,但多留一个心眼总是没错的。

  但不管你采用何种倒车方式,都要在车身与车位之间适当留一定的间距,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留出一个车道左右,如果空间有限,也尽量保证有2米左右的余量,方便观察和迂回。同时也能有效减少车身侧面与车库发生刮蹭的风险。此外,在倒车时也要注意车头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以防光顾着后面,而前保险杠却发生了碰撞。

3、不要急于一次倒入,有需要可以多挪几次

  对于技术好的司机来说,在确定了车身周边的距离后,把车一把倒入车位没问题,但如果你不是很有把握的话,千万别心急,宁可前后多挪几次,把车完全对准车位后,再直着倒进去也可以。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XTS 2015款 28T 铂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8 39.62 11.10
    测试文章:实力不容小觑 测2015款凯迪拉克XTS 28T
    评测编辑-:

    提升了动力之后的XTS开起来比以前更加从容,各项性能指标都算的上出色,再结合本身超高的性价比,这款车在中大型车市场上本应有极强的竞争力。不过6T70变速箱始终是XTS身上挥之不去的阴霾,尽管对油耗的控制还算不错,但换挡逻辑和响应速度实在不符合这个级别产品该有的表现。

    评测编辑-:

    裸车价算上优惠43万左右,说实话这个价位对于这台顶配的XTS28T真的没什么好挑剔的了,外观漂亮、内饰豪华感营造的也不错,动力相比老款有提升,也更好开。如果非要挑些不足,我觉得它的变速箱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

    新款XTS和老款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发动机数据有了明显提升,反馈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能直观的感觉亮点,首先是动力响应相对更灵敏一些,其次则是变速箱换挡变得更聪明。这两点改变都是非常可喜的。同时它还把配置高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了,全新增加的Alcantara车顶篷显得也很有档次。总之,如果你想买一款非BBA品牌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XTS觉得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备选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XTS 2013款 28T 领先型

指导价:46.99万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2.0T 269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