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ACIS点火系统 辉门新点火系统亮相北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5年5月7日,知名发动机核心部件生产品牌辉门公司在京推出了针对天然气车辆、商用车辆专用的点火系统,不仅于此,一套名为Corona的点火系统 (ACIS)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据悉该产品在不仅设计上明显不同于现有火花塞点火装置,在效率方面也是大幅超越现有的点火装置。

辉门是谁?

  辉门控股集团(纳斯达克:FDML)是全球领先的车辆和工业设备部件制造商和服务商,服务于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商用车、航空、海洋运输设备、铁路、发电和工业领域。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并增强车辆安全性的产品。其主要产品是:活塞、活塞环、轴瓦、火花塞、气门座圈和导管、密封系统和系统保护,加上它们近期收购的天合发动机气门业务,现在一共是八大事业部。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辉门集团的汽车零部件向售后市场销售广泛的产品系列,拥有全球最著名的20多个汽车配件品牌,同时也向主机设备生产商提供刹车片、底盘、雨刷以及其他车辆配件。公司的售后品牌包括菲罗多®、瓦格纳® 、冠军®、迈固®、AE®、培英®等。

  辉门集团的动力总成设计和生产主机动力总成部件和系统保护产品,用于汽车、商用车、工业和运输领域。辉门集团于1899年在美国底特律成立,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萨斯菲尔德,拥有50000名员工,遍及34个国家。

它有哪些“作品”?

  相信很多朋友都对每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有所了解,在2015年评选出的“沃德十佳发动机”(Ward’s 10 Best Engines)中,就有九款发动机采用辉门动力总成提供的产品。自21年前开始举办“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以来,辉门便一直致力于设计和开发前沿尖端技术,为诸多发动机入选年度“十佳”阵营助一臂之力。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采用辉门动力总成技术的2015年度获奖发动机包括:

● BMW 127 kw 电动马达(BMW i3 电动车)

● BMW 1.5L 涡轮增压 DOHC I-3 发动机 (Mini Cooper)

● 克莱斯勒 6.2L 机械增压 OHV Hemi V-8 发动机(道奇挑战者 SRT Hellcat)

● 克莱斯勒 3.0L 柴油 DOHC V-6 发动机(Ram 1500)

● 福特 1.0L Ecoboost DOHC DI I-3 发动机(福特嘉年华

● 通用 6.2L LT1 OHV DI V-8 发动机(雪佛兰科尔维特 Stingray)

● 斯巴鲁 2.0L 涡轮增压 DOHC DI H-4 Boxer 发动机(斯巴鲁 WRX)

● 大众 1.8L TSI 涡轮增压 DOHC I-4 发动机(大众高尔夫

● 沃尔沃 2.0L 涡轮增压 T5 DOHC DI I-4 发动机(沃尔沃 S60)

  辉门动力总成向沃德获奖发动机提供种类繁多的部件,从活塞、活塞环、缸套、气门座圈和导管,到轴瓦、衬套、密封件以及垫片和系统保护产品,无一不包。

●  针对天然气车型开发专用火花塞

  面向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商用汽车市场,辉门动力总成推出J-Gap的双铱金设计、铱金中心电极和铂金地电极设计方案,提供从0.7-2.4 mm不同直径的多种中心电极设计选择。通过多层铆接的中心电极,火花塞点火速度提升了15%,符合用户的节能要求。

  而特殊的贵金属电极提高了火花塞的耐用性,满足高端用户的超长寿命需求。辉门动力总成应用关键部件工业设计方案加上乘用车火花塞壳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混合设计,具有天然气火花塞产品的最佳性价比。目前,众多国内外领先的商用发动机和汽车生产商均采用辉门动力总成的高性能火花塞产品。

汽车之家

  除了商用汽车领域,辉门动力总成还带来了代表全球最新技术水平的固定式发动机用火花塞产品,包括桥式铱金火花塞、预燃室火花塞、冷型火花塞、普通的J-Gap火花塞。这些产品凭借创新性点火技术,大幅提高热效能和耐用性,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发动机组、热电联供、泵和压气机。

汽车之家

  其中,双铱金桥式设计火花塞为行业首创产品。该火花塞电极表面积比传统J型产品增加两倍以上,在桥接之间采用大电极和双导热通道改进热排放,大幅降低火花塞的耗损率;去掉接电极条,节省间隙面积超过11平方毫米,比传统J型产品扩大 150%。增大的表面积结合独特的双铱/铑电极盘,最大程度降低电气腐蚀和化学侵蚀造成的耗损。

  工作人员 补充:“在发电领域,越来越多公司使用以压缩天然气、垃圾填埋场沼气或生物沼气为燃料的工业发动机组。针对这些腐蚀性较高的燃料,辉门动力总成的桥式铱金火花塞通过桥式设计与双铱金电极令火花塞使用寿命增加了二倍以上,减少了发动机的停机时间和总体使用成本。”

●  创新型Corona点火系统 (ACIS)

  创新型“Corona点火系统 (ACIS)”解决方案,则是辉门动力总成本次参展的另一大亮点所在,同时也是其发动机技术的核心产品之一。ACIS是面向未来的专用点火技术,应用于高载荷发动机,它能点燃极稀薄、高稀释的燃料混合物,帮助汽车制造商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尾气排放。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从现场我们还了解到,该新型点火系统预计将于2017年进入量产阶段,而从实验结果来看,该点火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满足更加苛刻的环保要求、大幅提高点火效率,使得燃烧更加充分,降低油耗水平。据悉,该产品量产后首批搭载的车型,很可能将从“BBA”品牌中诞生,为此我们也是非常期待该新型点火系统的实际表现。(文/汽车之家 任博)

ACIS点火系统 辉门新点火系统亮相北京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中国制造
你知道吗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