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千万别抱着了!追尾致6个月儿童身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我们呼吁安全座椅的必要性已经好几年的时间了,为了展示儿童乘车不坐儿童座椅的危害,做过专用的模拟器拉倒各地区宣传,不过就在昨天,又发生了一起由于没有让孩子坐儿童安全座椅造成儿童死亡的事故。

事件——仅仅追尾造成儿童身亡

  2015年5月25日下午2点半,在途经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35公里(过杨汛桥收费站1公里左右)路段时,前方一辆朗逸突然减速,奥迪Q5车主急刹车减速,但由于跟车距离太近,最终还是与前车发生追尾,车辆撞击并不很严重,但由于此车中6个月大的孩子没有坐儿童安全座椅,头部撞击到前风挡玻璃上,不幸身亡。据悉在事发前这位妈妈坐在副驾驶抱着孩子喂奶。

抱孩子乘车是绝对错误

  如果大人抱着孩子乘车时以时速50公里/时发生撞击,大人手中的婴儿重量会加重约30倍,10公斤的小朋友就将产生高达300公斤的前冲力,即使强壮的男士仅用双手也是难以保住孩子的安全的,如果连大人坐在后座都没有系安全带后果将不堪设想!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通过亲身实验,可以感觉到双手抱着儿童乘坐在行驶的汽车内所带来的危险。可能您会惊讶,这个实验台上的架子可以说是很慢,只有20多公里/时,但效果却比想象的严重得多,一脚急刹车就可以让看起来百般呵护的抱姿变得一无是处。我们也试验了一下,如果对于撞击有充足的准备,也勉强能抱住孩子,但是真实情况下,有多少人会对这样的撞击有100%准备呢?所以千万抱侥幸心理。

  如果上面这辆奥迪Q5的车主给孩子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上面这样的撞击力度是不会危及孩子生命的,但就是家长脑子中错误的观念让自己的宝贝无辜丧命。“抱着孩子是对孩子好”这个观念不知道还存在于多少家长的脑海中,但希望您看到后立刻消除这个想法,同时也跟身边有孩子的朋友们说“这是绝对错误的”。(文/汽车之家 汪淼)

千万别抱着了!追尾致6个月儿童身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儿童安全座椅
您怎么看
灯光评测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