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千万别疏忽!涉水路况一定关闭启停功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北京又下大雨了,想必很多朋友都收到车商和朋友们转发的各种微信、短信:暴雨天气关闭启停功能。其实自从自停功能普及以后这个问题就存在争议,到底要不要关?

汽车之家

1、误区:只淹排气管没有关系

  很多人害怕用启停功能,是因为怕谁淹了排气管后把水倒灌发动机造成损失,其实怀揣这种想法的朋友们大可放心,排气管在水下,无论是行驶、停车怠速还是熄火重新点火,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发动机是否受损还要看水位是否超过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这是最致命的。《你知道吗?涉水熄火和排气管进水无关》下面视频就是一辆刚刚涉水过后的SUV在排水。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被泡电瓶也能工作

  首先给发这个建议的都是真朋友!因为发动机在涉水过程中,如果水面超过了进气口的位置发动机将会由于进水而被淹灭,但此时电瓶还是可以工作的,你回想一下是不是见到很多泡在水里的车还亮着灯?

汽车之家

3、启停在水淹后也是可能启动的!

  电瓶工作,一些用电器就能工作,除非它已经短路,所以在发动机被水淹灭的情况下启停系统还是会给你一个“惊喜”的,比如一位驾驶员在通过积水路面的过程中在踩了刹车,恰好水没过进气口,此时一抬刹车,发动机重新启动,等同于水中点火,你可能说这样点火也点不着了,对于点火来说结果是一样的,但是对于损失来说可就不一样了。

汽车之家

4、被启停功能“二次点火”也是要破费的

  大家都听说过“二次点火”这个词吧,意思就是在水下车被淹灭了,然后再次在水下再次拧钥匙点火,如果您上了涉水险的话,不点火与二次点火所对应的就是可以理赔和不一定可以理赔。PS:涉水险是只管发动机淹水造成的损失的,不管车辆的其他损失。《详情请点击这里》。

汽车之家

  所以请收纳各种短信和微信的建议,在大雨或者是可能会经过积水路段的情况下,请关闭启停系统,而且是每次,因为这个功能普遍都是车辆启动后默认开启的。

  不过话说回来,涉水+水位超过进气口+启停工作同时发生的状态的确也是太巧合了,出现的几率很小很小,只是说有可能发生,所以大家也不必人心惶惶,咱们为了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把启停关上就好,不用过分纠结。

  如果最终车还是被搁浅了,那么请不要在车内滞留,尽早撤离到安全地带,报警等待救援,另外也建议大家关注近期天气,如果次日有大量降水合理安排出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文/汽车之家 汪淼)

  相关阅读:
  自己动手不求人(22) 调整雨刷臂除异响

千万别疏忽!涉水路况一定关闭启停功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宝典
更多精彩内容:
凹凸姐漫谈
智能汽车评价体系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