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荣威inkaNet系统大战各种潮流电子产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看到这篇文章题目的朋友可能会有些疑惑,车载系统和流行电子产物有什么关系呢?它们之间又会怎样产出关联呢?这个问题其实很好回答,要问什么最能代表这个时代?那么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网络。但如果网络和汽车结合在一起,你的生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荣威350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其搭载了一部具有网络功能的车载系统,不仅具有上网浏览网页的功能,还可以进行通话、发短信以及对讲机等多项创新性配置,这在目前车载系统中可以算是作为全面的一款。而今天请来的其他几位“大牌”也是不是软角色,分别为苹果iPhone4、iPad以及任我游GPS便携导航。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350 2010款 350D 1.5自动讯豪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350 2010款 350D 1.5自动讯豪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荣威350 2010款 350D 1.5自动讯豪版

  说到这儿我必须要跟大家解释一下,可能有些朋友会认为这几样东西其实可以同时拥有,何必作对比呢?但实际情况是,如果想要拥有荣威inkaNet系统就需要在购买荣威350时提前选装,费用在5000到6000元不等,很多朋友会犹豫,我为什么要话这些钱选装呢?我能获得什么呢?我有手机,我有平板电脑或者拥有一款便携式GPS,它们已经就能满足我所有的需求。这就引出了今天我们以下的大PK,作为一款全能的车载系统,荣威inkaNet系统可以改变你的原有的观念。


  本次对比只针对各产品原厂自带软件/硬件,对于需要另外购买的软件/硬件不在本次评测范围之内。除此之外产品介绍环节所标识的价格为当时购买时的售价。


几大产品介绍:

●  荣威inkaNet2.0系统

  首先的我们先来简单的介绍一下荣威inkaNet系统,这款系统是基于Android(安卓)系统研发的一款车载系统,众所周知Android系统是目前手机/平板电脑端用户数量前三位的操作系统,其最大特点就是系统开放性较大,软件制作者可开发各种应用软件和游戏然后上传,而后凡是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用户均可下载安装。

  尽管我们了解到荣威inkaNet系统是基于Android系统研发而来,但却不知道其到底是哪个版本,系统的数据、内核版本、硬件参数都无从查询。目前这款inkaNet系统仅仅是安装在荣威350车型上,在以后的有可能会搭载在荣威其他车型上。

汽车之家:上海汽车-荣威350车系页面
//www.autohome.com.cn/2062/

  目前除了最低配车型无法选装inkaNet系统,其他配置花费5000-6000元即可加装,并且在两年内每月获赠400M流量,100分钟移动秘书通话时长,拨打任何电话不限漫游每分钟0.24元,每条短信0.1元,超出400M流量每M收费0.3元。


●  苹果iPhone4

  可以说苹果iPhone4席卷了2010年确实不为过,凭借着一副分配率为960×640像素的屏幕以及多达10万个可下载的应用程序,使得其一跃成为一款跨时代的互联网手机。一经面世就捕获了全球“果迷”的心,开售前三天就销售量就达到了惊人的170万部,确实非常惊人。

  现国内仅有联通WCDMA可以购买到iPhone4手机,参加合约计划活动,充值话费定制套餐,就可获得国行iPhone4手机一部。另外很多朋友都知道,如果从香港购买港行iPhone4也可以在国内进行使用,还有一部分朋友会买其他国家的iPhone4手机,制式不同会影响使用,因此不建议购买。

泡泡网:苹果iPhone4 产品页面
http://product.pcpop.com/000255524/Index.html

  iPhone4和荣威inkaNet系统有什么关系呢?很明显,iPhone4凭借着全面的功能性已经完全可以替代一款车载系统,例如视频播放、音乐输出、移动上网、导航定位,但对于更加全面的荣威inkaNet系统来说,iPhone4能来多大的威胁呢?我们下面的PK见分晓。


●  苹果iPad

  说到平板电脑,还是要提到苹果公司,2011年什么产品将会引领电子产品领域,那非苹果的平板电脑iPad莫属。全新一代iPad已经上市了,更换了A5内核后提升速度是显而易见的,但屏幕没有做升级依旧维持在屏9.7英寸、分辨率1024×768像素,这一点是很多“果迷”抱怨最多的。

  关注苹果平板电脑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由于iPad2已经上市,因此iPad即将停止生产,苹果官方出台了针对iPad的降价活动,16G wifi版最高可优惠1千上下,售价直接降至3000元以下,又引发了一股疯狂购买iPad风潮,例如我们编辑部的胡编辑(胡思密达)冒着早退的风险去苏宁抢购iPad。

泡泡网:苹果iPad 3G+WiFi(64GB) 产品页面
http://product.pcpop.com/000270132/Index.html

  可以说iPad应该是在这几个对手中对于荣威inkaNet系统威胁最大的产品,超大屏幕、同样提供上网、音乐、视频、导航等等功能,看似荣威inkaNet系统确实有些落了下风,但十分重要的是iPad无法进行通话和发短信,这一点确实对于iPad的打击会是比较大,那么他们真正的较量到底谁输谁赢呢?下面见分晓。


●  任我游1300

  说到任我游可能很多人都很熟悉,这个进军GPS领域很早的厂家,拥有着数量众多的用户,不仅是因为其合理的价位,更多的是其采用四维图新以及丰富的地图内容,这一点是其在GPS领域立足的根本。

  这款任我游1300属于一款中端便携式GPS设备,从其1300元的售价就可以清楚的看出,但其实它的表现与高端型号只是屏幕大小和内存大小不同的差距,因此我觉得实用、好用才是最关键的,价格高低并不能作为评判一款GPS好坏的标准。

泡泡网:任我游GoU 1300 产品页面
http://product.pcpop.com/000265238/Index.html

  如果说拿一款专业GPS和车载导航做对比,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有些不太公平,但如果一款车载导航连最基本的导航功能都无法做到合格的话,那其他的附加功能可能也就变得暗淡了。因此想要评判一款车载导航好坏,那么就真的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来作为参考。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PK了,主要项目有导航能力、娱乐功能、日常实用功能这三项做对比,分别展示它们在这几项中的表现。首先是导航功能的比较。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350 2010款 350D 1.5L 自动迅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20 42.70 9.16
    测试文章:性能平淡/不失乐趣 测试荣威350D 1.5AT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一直推崇“数字化”概念的荣威在350身上再次得到提升,inkaNet系统的融入让我们到自主车开始有了自己的 想法。性能方面并不是它的长项,几大项目下来数值都不太理想,下一步希望荣威可以对此加大开发力度。

    评测编辑-梁巍:

    inkaNet系统是荣威350的最大亮点,除了好玩以外,还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并且费用也不算太高。除此之外,其他方面似乎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了,算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家用车,特别是那个调教的像CVT一样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评测编辑-罗浩:

    它有一台像CVT那样平顺的4挡自动变速箱,以及相当吸引眼球的“inkaNet”系统,所以你可以舒适惬意的开着车,用强大的多媒体娱乐系统打发时间,并且让它引导你到你想去的地方。总而言之,当你拥有它之后,你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乐趣,除了驾驶乐趣之外。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350

指导价:7.57-14.07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