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不乖就真掏枪?美国自驾你应知道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长假将至,自驾出行已经成了打发长假的主流休闲方式之一,而且很多人已经不满足国内自驾了,今天我们就写一段文字for已经订好了机票和租车订单的朋友们。

汽车之家

  出国自驾有很多地区可以选择,欧、美、澳洲,甚至是非洲或南美,虽然没有所谓的“国际驾驶经验”,但在国外自驾,有些基本的规矩还是要注意的,否则会带来没必要的麻烦。其中美国由于签证有效期时间长、地方大、玩的地方多,路线组合丰富,成了最有代表性的海外自驾地区,今天咱就简单聊聊美国自驾。

  前不久在美国最近出了几档子事,今年7月底,来自广东的一家四口在美国自驾游时,因在穿越路口的时没有按照Stop Sign标识停车等候,与一辆穿越路口的大巴碰撞造成全车人员不幸身亡,而且由于错在先被判全责,不仅拿不到保险赔偿还要对大巴的损失进行赔偿。

事件现场图片——

汽车之家

  今年8月初,又在圣地亚哥发生了一起中国自驾游客被警察狂追的事件,事因是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发现警察来了就开车加速逃跑,最后警察将此车拦下来后举枪将其包围……了解情况后没有为难驾驶者,还安慰了孩子,让人感动。虽然没有发生严重的后果,但真心挺让人后怕的。

汽车之家

事件视频回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美国开车规矩多?

  一句话,如果你是个守规矩的人,那么你绝对不会感觉到规矩多。其实去过美国的朋友可能都会感觉美国人还是比较“随意”的,有规矩但不那么刻板,一般来说犯点小错也不是完全不能通融,当然这种通融有时候这也是建立在“你是个英语不太好的外国人”的前提上,并且没有太严重的错误,会给予口头警告,但这也不是你纵容自我的理由,最基本的守规矩还是要有的。

汽车之家

必须知道的几个规矩:

1、证件

  在美国开车,三个证件千万不能少,驾照、行驶证(驾照公证)、保险。自驾游一般都是租车,行驶证和保险单是租车的时候给到你手里的,所以只要你不将其带出车辆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所以这两样不是大问题,不过也要知道后果,如果你开的车没有以上两样证件,特别是保险单或保险卡,后果就要严重一些了,重罚是跑不了的。

汽车之家

  美国是英语国家,这一点还是比较方便的,有英文说明的证件也好使,50个州中的大多数州是承认带有英文说明的中国驾驶证的,不过部分不承认中国驾驶证的州要稍加留意,如果你要自驾经过这些州就要多准备一份驾照公证了。当然为了避嫌最好还是带一份驾照公证书,这上面的信息比驾照上那几行字要全面一些,如果你英文不好警察看了这个也就没什么问题了,公证一份300元左右,在各大公证处可以办理。

汽车之家

2、Stop Sign——路口停车,必须停车!

  相信大家都认识上图这个标识,意思不用解释,按规矩办事——看到它时刹停在停止线后3秒钟再起步通过。在美国这个标识的出现率不次于红绿灯,如果你自驾走的都是郊区和乡村,那可能八成路况看到的都是它。不停什么后果?如果真的没车且没人发现可能你会很侥幸的说“这也没什么嘛”,但还是那句话,这是好习惯更是规矩,你不能预估全部的信息、远处或近处的人或车、这些车的车速、你所在位置的盲区等等,所以看到停止牌一定要停车后再继续就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限速

  美国的限速标志牌是白底黑字,上面写着“SPEED LIMIT”,下面的大黑数字就是当前道路的最高限速,在一些城镇道路一般都是25-55英里/时,而高速公路一般为65-75英里/时,比如你要去棕榈泉的奥特莱斯或者是拉斯维加斯玩儿,那么跑内华达州沙漠的最高限速为75英里/时。

汽车之家

  注意是英里,不是公里,1英里=1.6公里,也就是75英里/时相当于120公里/小时,在国内俗称的“多少迈”的车速用在这里才是根正苗红的单位。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