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之二配置对比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10万元上下的紧凑型家用轿车一直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上的“主角”,继本周一我们推出了《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座椅空间篇》点击进入之后,今天我们来具体的分析一下速腾1.6、福克斯三厢思域1.8EX、明锐2.0、马自达3标致307 2.0这几款热销车型在安全方面与舒适方面的配置。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特此注明:

  由于多数购买紧凑型车的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保持在15万以下,公平起见,我们在选择车型时选择了官方指导价在15万左右的车型,分别是标致307 2.0尊享型、马自达3 2.0自动标准型、福克斯1.8AT时尚型、思域1.8MT EXi、明锐1.6自动逸仕版、速腾1.6自动时尚型。由于是10万元左右的紧凑车型,所以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还是价格因素,所以我们此次作对比的车型是以价格作为挑选对比车型的标准,而不是按照车辆型号和级别。

速腾 标致307 福克斯 马自达3 思域 明锐
1.6AT时尚型 2.0手动尊享型 1.8AT时尚型 2.0AT标准型 1.8 MT EXi 2.0自动逸仕版
14.98万 15.08万 13.98万 14.98万 14.78万 15.19万

(以上各款车型的价格均采用官方指导价)


  关于本次6款紧凑型车综合实力对比,我们一共进行了7个项目的对比,分别为座椅空间、配置、外观/内饰、动力总成、4S店客户服务、保养费用和实际市场价格这几篇。点击下面相关文章即可进入。

相关文章链接:(点击进入)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座椅空间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配置对比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外观/内饰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动力总成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4S客户服务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保养费用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实际市场价格篇  点击【这里


安全配置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6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配置情况。这次我们将安全配置分为主动安全配置与被动安全配置。而主动安全配置有包括了刹车系统与轮胎以及ABSEBD等操控方面的配置,被动安全配置包括如安全气囊、侧气帘等在车辆已经发生危险时能够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装备。

  我们此次评比的标准主要是看这6款车型在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上是否达到了足够的丰富与完善。此类配置越丰富自然分值越高、配置越简单分值越低。好了闲话不多说马上开始吧!

刹车系统与轮胎配置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看这6款车型的刹车系统与轮胎的规格,因为轮胎以及前后刹车系统的配置都对车辆的刹车的距离有着非常直接的影响。

  下面让我们利用这几款车型在轮胎、制动系统方面的参数来对比一下,看看在它们当中谁的制动系统与轮胎配置更突出。

车轮制动

福克斯三厢1.8AT时尚

307 2.0 手动尊享

明锐 2.0 自动逸仕

马自达3 2.0AT标准 速腾 1.6 自动时尚 思域 1.8 EXi MT
前制动器类型: 碟式 通风碟 通风碟 通风碟 通风碟 碟式
后制动器类型: 碟式 碟式 碟式 碟式 碟式 碟式
前轮胎规格: 195/65R15 205/55R16 205/55R16 205/55R16 195/65R15 205/55R16
后轮胎规格: 195/65R15 205/55R16 205/55R16 205/55R16 195/65R15 205/55R16
前轮辋规格: 6.5JX15 6.5JX16 6.5JX16 6JX16 6.5JX16 6.5JX16
后轮辋规格: 6.5JX15 6.5JX16 6.5JX16 6JX16 6.5JX16 6.5JX1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新款307 2.0手动尊享、马自达3 2.0AT标准与明锐2.0自动逸仕在刹车类型与轮胎的配置方面,均采用了前通风碟、后碟式与规格为205/55R16的轮胎。而思域1.8EXI MT和福克斯三厢1.8AT则是采用了普通的碟式刹车,在此项配置评比中稍逊一筹。

轮胎与刹车系统评分——

307 2.0自动尊享★★★★★

明锐2.0自动逸仕: ★★★★★

马自达3 2.0AT:  ★★★★★

速腾1.6自动时尚: ★★★★

思域1.8EXI MT:  ★★★★

福克斯三厢1.8AT: ★★★


技术小贴士:

  碟式刹车片分为普通碟式和通风碟式。普通碟式我们比较容易理解,说白了,就是实心的。通风碟式,顾名思义具有透风功效,指的是汽车在行使当中产生的离心力能使空气对流,达到散热的目的。

  另外,轮胎的尺寸如:胎面的宽窄、胎壁的厚度以及轮圈的直径大小也与刹车的效果有着紧密的联系。胎面越宽的轮胎附着力更强,紧急制动的距离也就越短,而胎壁较薄的轮胎与胎壁较厚的轮胎相比支撑力更出色。在驾驶者采取急刹车时轮胎的形变相对较小,如果同时配合尺寸较大轮圈,能够明显提高车辆在紧急制动状态下的稳定性。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