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保养费用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本月,汽车之家先后对6款紧凑型车进行了座椅空间、配置、外观和内饰、动力总成以及4S店和官方客服服务等5项横向对比。今天,我们将进行第六篇保养费用的对比,在这部分横向对比中,究竟谁能在保养费用上赢得优势,一比便知。


  为了保证公平,我们在同一个城市选择了这6款车4S店的保养价格,保养周期按照厂家的标准执行,另外由于每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和道路情况都不相同,所以每次保养项目按当地4S店标准执行。由于所有车型在6万公里内都会进行机油、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火花塞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的更换,所有车型都会完成一次大的保养,所以我们将计算6万公里内所有车型产生的保养费用。

  车型方面,依然按照以前的标准,选择官方指导价在15万左右的车型,分别是标致307、2.0尊享型、马自达3 2.0自动标准型、福克斯1.8AT时尚型、思域1.8MT EXi、明锐1.6自动逸仕版、速腾1.6自动时尚型。虽然这里面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但这是用户15万左右就能够买到的车型,以价格为标准,在整车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来比较各个车型的养护成本。

速腾 标致307 福克斯 马自达3 思域 明锐
1.6AT时尚型 2.0手动尊享型 1.8AT时尚型 2.0AT标准型 1.8 MT EXi 2.0自动逸仕版

  本次横向对比中,将对6款车6万公里产生的总费用进行横向对比,包括机油、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火花塞、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这些项目,价格包括工时费和材料价格,按总费用的高低进行大分,分数最高6分最低1分,每一分为一颗星,其中总费用最低的为6分,总费用最高的将得到1分。

  为了方便对比,本次横向对比车型中,规定每年行驶2万公里,3年行驶6万公里。最终费用为3年6万公里总费用。另外本篇结果不代表最终结果,仅为保养费用的评比结果。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这6款车各自的6万公里保养成本,在整车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看看谁的养护成本最低。


  关于本次6款紧凑型车综合实力对比,我们一共进行了7个项目的对比,分别为座椅空间、配置、外观/内饰、动力总成、4S店客户服务、保养费用和实际市场价格这几篇。点击下面相关文章即可进入。

相关文章链接:(点击进入)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座椅空间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配置对比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外观/内饰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动力总成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4S客户服务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保养费用篇   点击【这里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实际市场价格篇  点击【这里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