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6款紧凑型车实力大比拼—网友投票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6辆紧凑型车大战已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很多网友在看了我们之前的文章后,也纷纷将他们的观点告诉我们,我们也分析来修改我们的思路。

  虽然作为专业汽车网站的编辑,我们会比消费者早接触到一些车,但是我们也有一个很大的弱势就是接触车的时间很短,相比那些真正的车主来说,我们对一款车的感受不会比他们了解的更多,所以今天我们就从网友对六款车的看法中挖掘更深一层的东西,毕竟好车不是被测出来的,而是被消费车口口相传传出来的。


  注:本篇文章中的网友支持率均出自我们之前的七篇6辆紧凑型车对比文章最后一页的网友调查,调查时间截至到2007年12月19日14点。而本文中的得分则是按照网友支持率的高低进行的打分,支持率越高得分越高。若网友支持率相同得分则相同,最后的排名也只与得分相关。


  座椅空间篇—标致307拔得头筹

  我们在《6辆紧凑型车对比之座椅空间篇》的文章中最后得出,标致307以座椅做工和舒适度以及后备箱空间上的优势小胜其他五款车而获得第一名,同样我们经过分析众多网友的投票后,也发现标致307同样以较高的支持率得到了网友的认可。

座椅空间篇

网友支持率 排名 得分

标致307

29.17% 第一名 6

速腾

25.00% 第二名 5

斯柯达明锐

20.83% 第三名 4

福克斯

8.33% 第四名 3

马自达3

8.33% 并列第四名 3

东风本田思域

8.33% 并列第四名 3

  不难看出,肯多车主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时刻满足自己对空间的需求。毕竟在国内,家用紧凑型轿车仅要完成载人的任务有时候还要客串一下货车的角色。而标致307恰恰满足了国人“一车多用”的要求。

网友精彩回复:

  2007年12月20日11:21  梦想鳖  [181楼]:

  客观上看,我认为307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我的身高和小编的差不多,坐在307里面至少头部空间我没有感到压抑的感觉,而在明锐和福克斯我却有些感到压抑。而腿部空间307却不怎么样,坐在后排有些非常难受。希望标致公司能够改进呀~ 


  配置对比篇—标致307、速腾并驾齐驱

  一辆车除了要用宽敞的空间以外,丰富的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配置对比篇里,307 2.0手动尊享版以人性化的控制面板设计和较为丰富的配置得到编辑们的赞许,而速腾则以很高的安全配置和优异的操控性能也同样得到编辑们的垂青。而从网友投票来看,标致307和速腾都以同样28%的支持率一起登上第一名的奖台。

配置对比篇

网友支持率 排名 得分

速腾

28.00% 第一名 6

标致307

28.00% 并列第一名 6

福克斯

20.00% 第二名 5

马自达3

16.00% 第三名 4

东风本田思域

4.00% 第四名 3

斯柯达明锐

4.00% 并列第四名 3

  从人性化配置上看,标致307 2.0手动尊享版在方向盘与仪表台功能设计上最为全面,除了采用可调节的真皮方向盘以外,标致307还具备了泊车辅助系统和定速巡航功能,有了这些配置驾驶者就能在已经程度上减少驾驶时的慌乱,也能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再从配置上看,标致307 2.0手动尊享版装配了其他五款车没有的多碟CD转换器和自动空调,这也是它吸引很多消费者的配置。

  如果说标致307是从配置上获取他人眼球的话,那么速腾则是以安全取胜,速腾装配了其他五款车没有的,并且在高一级车上也少有的出现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并且速腾全系均标配ESP!在路上开车,还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呢,如果安全性能不好,再好的配置也会随着一次碰撞而付之东流。

网友精彩回复:

  2007年12月06日22:27  Xmobile  [229楼]:

  买车不能光看车辆的配置,要是配置多就好的话,那简直就是笑话,速腾为什么比307贵那么多,大家好好想想,卖车还要看真正的汽车实力 。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