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安全对比 两厢307/马自达3/福克斯顶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当购车人越来越年轻,两厢车也就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从小型车这个级别,逐渐蔓延到了紧凑型车。就在去年,主流十万元以上的两厢紧凑型车还只有福克斯骐达,今年就已经直接杀了两员猛将,即两厢307和两厢马自达3。而福克斯、马自达3和标致307这三款车型,都是以宣扬运动性著称的车型,之前我们也做过这三款车型的对比导购(点击进入),这一次我们讨论的主题是与每个人都休戚相关的安全性,而这种安全性对强调运动性、操控性的车型更为重要,因为这一类的车主中年轻人占有极大比例,而接近极限驾驶的情况也更可能发生,安全性也必须得到足够的重视。


  提示:此次我们选取对比的均为顶配车型,其中马自达3 两厢2.0豪华型和标致307两厢2.0自动逸致版的指导价格相同,均为16.98万元,而福克斯的2.0AT运动版,价格略低,为15.38万元。

  因为选取对比的是三款顶配车型,价格差不计入对比之内,前面已经有价格介绍,关注的朋友可以自己进行参考。


安全配置——标致307两厢2.0自动逸致版第一 马自达3两厢2.0豪华型第二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知识了解程度的日渐提高,安全配置从以前很多车型上连双气囊都不具备到越来越受重视。出于对生命安全的尊重,大家不再满足于最简单的双气囊和ABS了,而这也成为了汽车厂商竞相投入增加安全设备的一个刺激性因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标致307两厢2.0自动逸致版的六气囊当然是有着绝对的优势,而马自达3两厢2.0豪华型除了正副驾驶气囊外还有前排侧气囊,位列第二。

安全装备 马自达3 两厢
2.0豪华型
标致307 两厢2.0自动逸致版 福克斯 两厢2.0AT运动版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
前排侧气囊: -
电子防盗: -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ATC): - -
刹车辅助(EBA/BAS/BA):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 - -
动力随速转向: -

  主动安全配置上,标致307两厢2.0自动逸致版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也是有着绝对的优势,而马自达3和福克斯均使用了动力随速转向系统,不过马自达3比福克斯多了刹车辅助,因此依然是马自达3位列第二。

  另外,标致307没有电子防盗装置。而福克斯的PATS芯片防盗系统的技术是比较先进的,破解难度很高,所以在防盗安全这方面是值得称道的。另外,动力随速转向系统对于在高速行驶时的方向把握能起到比较重要的作用,福克斯和马自达3都有这项配置,而标致307的顶配车型上因为有ESP,所以没有问题,但在其他配置低一些的车型上,没有ESP也没有动力随速转向,就明显要比另外两款逊色。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